防灾减灾与服务保障齐头并进——江西辖内农商银行防汛抗涝纪实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0-07-29 15:01
汛情来袭,江西辖内农商银行早部署、早落实,启动汛情应急方案,人员、物资、保障等有序筹划实施。一方面,践行农商银行社会责任;另一方面,做好银行本职工作,有效保障金融服务不间断。

受连日暴雨影响,江西省防汛形势严峻。

江西辖内农商银行迅速行动,紧急部署防汛工作,全力以赴防汛抗涝,着力保障金融服务正常运转。

未雨绸缪  农商银行担当在前

汛情来袭,江西辖内农商银行早部署、早落实,启动汛情应急方案,人员、物资、保障等有序筹划实施。一方面,做好银行本职工作,有效保障金融服务不间断;另一方面,积极践行农商银行社会责任。

“八里湖水位线已达19.95米,超警戒水位0.45米,请各值守责任单位今晚8点前全部到岗。”随着九江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机制,九江农商银行立即组建防汛工作队伍第一时间值守向阳西堤责任堤段,切实做好汛期防汛工作。

7月6日晚,参加完九江市浔阳区防汛指挥所防汛值守紧急会议后,九江农商银行迅速响应。7月8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全行防汛动员大会,制定了防汛工作方案,统筹做好防汛人员安排,并提前备好了铁锹、雨伞、手电筒等防汛物资。同时,该行按照要求安装样板房、搭建帐篷,切实做好了防汛后勤保障工作。7月8日晚上8点,第一班值守人员按时到岗, 24小时轮流在责任路段按要求巡堤查险、清除杂障、防止渗漏管涌滑坡现象发生。

在汛期将至的关键节点,南昌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召开防汛工作布置会,要求辖内洪涝多发地区网点提前做好汛情应急预案演练,着力提高全行员工应对汛情能力。在汛期,南昌农商银行统一指挥、分级实施,切实强化抢险救灾组织保障,包括明确办公室、后勤保障部为汛情责任部门,做好汛情预警、应急救灾物资和人员的组织调配等工作;组织洪涝多发网点召开防汛救灾紧急工作会,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制定汛情应急预案,安排24小时防汛值班。

抢险救灾  农商银行责无旁贷

7月8日晚,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婺源境内山洪暴发,河水上涨凶猛,婺源农商银行鄣山分理处、古坦分理处、思口分理处及总行后院因河水倒灌被淹,水深约0.7米至1.6米,其中鄣山、古坦两个网点通讯中断、道路受阻,一时间汛情告急。婺源农商银行迅速组织开展灾后自救和物资运送工作,成立灾后重建领导小组,兵分四路,火速赶往4个受灾网点增援灾后重建各项工作,为他们带去应急发动机、方便面、矿泉水及消毒液、水管、扫把、铲子等救灾物资,指导网点科学高效开展电路、网络恢复等灾后重建工作。该行工作人员在实施自救的同时,还主动帮助周边群众转移财产,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点赞认可。

7月7日,位于南昌老城区的南昌农商银行赣江支行,因营业厅地势低于市政路面,导致大量雨水积灌,经开支行也因地势低洼产生大量积水。在接到汛情报警后,南昌农商银行指导各级部门迅速应对险情,召集抢险小组成员连夜转移文件及设备,抗洪责任部门紧急购买防水油布和沙袋,第一时间运往受灾网点堵住营业厅入口,防止积水倒灌,并做好员工的安全撤离和应急物资的运输供应工作,各方通力协作全力维护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

该行位于南昌县的南莲支行,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政府抢险救灾工作。根据蒋巷联圩防汛分指挥部安排,南昌农商银行负责五丰圩堤防汛工作,从吉里闸到东湖头闸,堤长8664米。南莲党支部迅速抽调年轻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抗洪抢险小组”,安排7×24小时轮流值班,建立工作微信群,保持信息互通。

7月9日,南昌农商银行防汛人员带上防汛物资连夜赶往五丰圩。沿途不时观察水位上升情况,对圩堤清草进行仔细除杂,按时完成巡堤查险通道开辟工作,及时将汛情报告防汛指挥部,同时,积极配合上游分洪后的群众转移工作,及时了解受灾群众的具体情况。

服务不间断  农商银行尽职尽责

受持续性强降雨天气的严重影响,在乐安河、西河、昌江水位上涨及军民水库、滨田水库、上游外县地区的大型水库泄洪的影响下,鄱阳县各大乡镇均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洪涝灾害。鄱阳农商银行莲花山支行、石门街支行、谢家滩支行、响水滩支行、凰岗支行、东溪分理处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洪水漫过网点营业厅,水深0.5-2米不等,且存在上涨趋势。鄱阳农商银行全体员工敢于担当、不畏艰险,竭力进行重要资产转移及员工疏散工作。同时,妥善做好档案、现金、重要电子机具、重要空白凭证转移及网点员工紧急疏散安置工作,为保障相关服务正常有序开展,进行着不懈的努力。

南昌农商银行的党员先锋队持续战斗在抢险救灾一线,同时,他们及时调查受灾的客户的真实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下一步,将建立完善受灾群众清单,帮助他们坚定洪灾后再发展的信心,一户一策提供金融帮扶方案。

连日来,景德镇遭强降雨侵袭,水位迅速上涨,险情不断。景德镇农商银行辖属洪源支行网点负责人带领员工在网点坚守,凌晨2点发现水位上涨迅速,当即向总行报告,并联系总行科技部门,将两台自助设备连夜拆除并转移。鱼山支行网点负责人和员工彻夜未眠,将网点档案、电子机具等资产转移至安全区域。由于对汛情的及时掌握与处置,该行各网点并未出现较大的财物损失,保证了金融服务的正常进行。(江商航)

猜你还想看:

江西辖内农商银行:强化金融支持,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上半年,江西省农商银行累计发放民营企业贷款757.4亿元,累计支持民营企业1.9万户;至6月末,民营企业贷款余额1510.7亿元,占全省金融机构市场份额的1/5以上。

交出高质量发展“期中答卷”——江西辖内农商银行上半年逆势发力见真章

从迎难而上保障金融服务,到精准对接支持重点行业企业,再到持续发力护航“六稳”“六保”任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江西省农商银行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在“战疫情”“促发展”中充分发挥本土金融优势与作用,以金融力量为经济恢复发展赋能助力。

“非接触”办理 “高效率”服务——江西辖内农商银行高效线上服务保障金融供给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客户办理金融业务带来的不利影响,江西省农信联社带领全省农商银行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大力推广线上金融服务,畅通“非接触”服务渠道,以金融科技创新为客户广开“方便之门”,在疫情特殊时期跑出了金融服务“加速度”。

江西辖内农商银行交出“逆势飘红”成绩单

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江西辖内农商银行加大春耕备耕金融支持,单列信贷计划,加大涉农信贷投放,做到春耕备耕信贷计划早安排、需求早对接、资金早投放,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不误农时。

江西辖内农商银行:加速“贷”动企业复工复产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江西辖内农商银行突出重点金融支持领域,对全省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重点企业信贷需求优先满足、贷款优先发放、服务优先保障,实行名单制管理和按日跟踪调度,实现省内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对接全覆盖。

江西辖内农商银行全力保障疫情期间 支付渠道高效畅通

为做好现金服务保障,江西辖内农商银行柜面员工从春节“休假模式”切换为“战疫状态”,努力做到柜面营业不打烊、现金服务不间断,为客户备好充足钱、放心钱、便利钱。

按下金融服务“快进键”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农信联社带领全省农商银行主动担当金融责任,迅速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金融支持,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发放信用贷款、下调贷款利率、开通应急服务等措施,多措并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江西辖内农商银行捐款200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

2月3日,江西辖内农商银行和干部职工向江西省红十字会捐款2000万元,捐赠款将由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筹使用,用于全省定点医院购置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物资。

江西辖内农商银行迅速主动对接防疫工作金融需求

由于疫情突发,各地普遍面临医用物资不足的难题。连日来,江西辖内农商银行纷纷行动,积极对接满足当地医用物资生产企业金融需求。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