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观察:江西第二届森林旅游节即将开启,暑假森林旅游正是好时节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0-07-28 15:03
今年9月,我省将迎来第二届森林旅游节,各地的森林旅游项目精彩纷呈,等着你来。如今暑假正是森林旅游的好时节,江西台记者龚小娟现在就带您去一同体验:

江西综合新闻广播讯(记者龚小娟)今年9月,江西省将迎来第二届森林旅游节,各地的森林旅游项目精彩纷呈,等着你来。如今暑假正是森林旅游的好时节,记者带您一起去体验:

01

 

05

 

06

 

07

 

08

酷夏时节,走进清爽怡人的庐山西海大峡谷,只见山美水美、飞瀑涌泉,怪石林立,鸟语花香,好一派森林生态景象。来自南昌的游客李女士:“第一次到大峡谷这边觉得还蛮震撼的,空气很好,生态也很好,然后山清水秀,让我感受到了真正的江西的那种森林旅游和江西的一个生态游。”

02

04

西海大峡谷是今年我省新推出的省级森林旅游景区,在这里可以登山运动、观海揽胜、避暑度假、森林养生,同时还有“玻璃栈道”、“管轨滑道”等体验游玩项目。九江西海南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宋育勇:“森林覆盖率特别好,又跟整个庐山西海可以山水互动,它的负氧离子包括森林覆盖面积,对我们以后的一个发展,包括康养,打造南昌的后花园。”

03

截止目前,全省共有森林公园182处,其中国家级50处,省级示范森林公园19处,省级森林体验(养生)基地43家。今年上半年,全省森林公园的森林旅游收入30.85亿元,旅游接待1224.25万人次。得天独厚的森林资源正在助力江西森林旅游的蓬勃发展。省林业局种苗处副处长李新:“有两场系列的活动,一个是中国森林歌会的系列赛事活动,一个是江西森林马拉松的系列赛事活动。这些赛事活动更主要的就是把国内外的一些游客吸引到江西的好山好水来,体验我们的森林旅游的一些魅力,也是更多的要宣传健康的一种理念。 ”

猜你还想看:

不等不靠!上饶余干县科学开展灾后重建、恢复生产工作

余干县九龙镇润溪圩堤上,村民董兴波指着大堤外一望无际的水面告诉记者,他在圩堤里有1600多亩鱼塘,承包期两年,今年年初分批投放了27万多斤花鲢、白鲢和青鲩幼鱼,原计划8月份上市销售。这次洪灾中,按照防汛要求,作为万亩以下的单退圩堤,润溪圩堤主动开闸清堰,分蓄洪水,董兴波承包的鱼塘也全部淹没在水面之下,损失很大。

“军爱民民拥军”,义务理发队来了

7月24日,南昌市新建区“军爱民民拥军”防汛义务理发队为防汛一线的抗洪官兵义务理发,用实际行动感激“最可爱的人”。

科技防汛、智慧联动,江西硬核高科技助力抗洪抢险

无人机、无人艇、无人救生圈……在今年我省的防汛抗洪中,一系列黑科技大显身手,有效提高了预警抢险的机动性和时效性,成为这次防洪抗灾的“神兵利器”。

早稻损失晚稻补,产粮大县余干开展灾区水稻抢收抢种

连日来,我省遭受洪涝灾害的水稻种植区抢抓时机,积极引导受灾农户及时补种水稻,争取早稻损失晚稻补,全力恢复农业生产。

余干县信瑞联圩东塘段及时处置六个泡泉群 成功排除险情

昨天早上6点余干县信瑞联圩东塘段发现六个泡泉群,当地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紧急进行处置,经过10多个小时的奋战,成功排除险情。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荷刚露尖尖角 小康生活有盼头

“搞成一个生态园,水库下面养殖,边上山上再种些树,这就是我最后的梦想。”再引进一个运营的公司,农民能够参与进来,增加农民的收入。” 放学了,湴塘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三五成群、结伴回家。走过荷花池边,孩子们背诵起了古诗《小池》。

南昌赣西大堤最大泡泉群出现浑水 10多名民兵跳入水中加固围堰

7月21日,南昌市新建区赣西大堤铁河乡方洲段泡群出现浑水水位没过围堰的状况。铁河乡防汛民兵应急抢险突击队迅速赶到。10多人跳入水中,加固围堰。

出征!江西省生态环境厅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 驰援九江防汛一线

7月20日上午8:30,江西省生态环境厅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启程赶赴九江市都昌县土塘镇,驰援防汛救灾一线。

[数据新时代 拥抱新基建]南昌举行首届“拥抱新基建,解析IPFS价值”大会

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正在全国越来越多地实践着。7月19日,由星河华讯主办,中科星际、懿轩云承办的"拥抱新基建,解析IPFS价值"主题会议在南昌举行,150多名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抗洪“父子兵”——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魏乾坤和父亲战斗在鄱阳湖抗洪一线

7月中旬,江西省鄱阳县古县渡镇向阳圩堤坝上,火箭军百余名官兵正在全力运送砂石封堵渗透点,其中,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魏乾坤和他的父亲魏建平这对“父子兵”并肩战斗在抗洪一线。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