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这些话意蕴深远

来源:央视网 编辑:何振婷 发布: 2020-07-28 11:35
联播+|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这些话意蕴深远

联播+ “中国始终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既对本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也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责。”

“中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全球防控提供资金、经验、信心,向有需要的国家伸出援助之手。”

“疫情在全球蔓延再次表明,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各国必须团结合作、共同应对。”

…………

7年前的春天,习近平主席在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向世界提出重大倡议,呼吁国际社会树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意识。

7年后的今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人类命运与共的深刻内涵。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行动一以贯之、步履坚定。央视网《联播+》特梳理习近平主席有关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与您一同学习感悟。

猜你还想看:

外交习语 | 关心推动亚投行发展,习近平这样说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将于7月28日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开幕式上致辞。

【央视快评】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指出,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组织建党和思想建党有机结合,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和行动指引,必将激励各级党员干部为加强党建事业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丨让百姓吃得饱还要吃得好——夯实粮食安全基础端牢中国饭碗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丨让百姓吃得饱还要吃得好——夯实粮食安全基础端牢中国饭碗

第一报道 | 从习近平的这些论述中,世界读懂中国经济的韧性与活力

不久前,在给“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成员代表的回信中,习近平明确指出,中国将坚定不移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倒计时100天,进博会再发“东方之约”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正在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拓宽渠道。亲自谋划、亲自提出、亲自推动,习近平主席多次深刻阐释中国举办进博会的要义所在,彰显新时代中国的开放自信与气度担当。

读懂习近平吉林之行,有这四个“切入口”

这是7月22日下午,习近平在四平市梨树县卢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听取合作社生产经营情况介绍。7月22日至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吉林省考察。考察调研期间,习近平谈及“十四五”规划时表示,明年我国将开始实施“十四五”规划。

吉林之行,习近平这五句话涵义极其深刻

吉林之行,习近平这五句话涵义极其深刻。

微纪录片|情牵白山松水间

7月22日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先后来到四平、长春等地,深入农村、社区、科技园区、企业,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进东北振兴、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

【央视快评】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

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的现代化。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力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让“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壮美蓝图早日化为现实。

端稳中国碗 习近平这些“粮”言金句重千钧!

端稳中国碗 习近平这些“粮”言金句重千钧!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