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好家风 帮助孩子身心健康成长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0-07-25 22:42
7月25日,爱自然生命力江西中心在南昌举办第三期家风建设研讨会。来自全省各地的200多位家长和家庭教育专业人士,面对面交流家风家教方面的问题。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7月25日,爱自然生命力江西中心在南昌举办第三期家风建设研讨会。

来自全省各地的200多位家长和家庭教育专业人士,面对面交流家风家教方面的问题。

研讨会现场充满中国传统文化氛围、“家”的元素,学员们认真学习家风家教方面的知识,不时交流学习心得。

《人民周刊·家风》特刊主编、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家庭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爱自然生命力专项基金发起人林青贤来到现场,用讲故事、举事例、摆事实的方式,在日常生活中教育下一代,树立高尚的道德品格,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林青贤说:“在家里,如何先建文化再教化,把教育化于无形,用父母的有形行为无形地影响孩子,是值得思考的问题。如何设前因,生后果,利用镜像神经元,大脑科学,心理学原理,让孩子自动自发对美好的人、事、物产生熟悉感,用熟悉感加上好感,让孩子拥有一个健全的人格,良好的习惯,送到学校。达到父母满意,老师轻松,社会和谐,国家安定的多赢局面。“

研讨会主办方爱自然生命力江西中心负责人左章生、欧阳素姣夫妇表示,家风正,国风正,代代兴,良好的家风是家庭教育的基础。

“我们今后还将举办更多的通俗易懂的家风、家教、家庭、婚姻、亲子等方面的研讨会,帮助更多的家庭婚姻幸福、孩子成长身心健康。” 左章生说。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