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云VR助力智慧教育创新发展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廖根长 发布: 2020-07-24 09:01
VR产业是江西省战略发展产业,中国电信江西公司作为推动VR产业发展的牵头单位,为促进VR产业在江西教育行业的加快应用,特联合江西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办本次VR教育论坛,邀请省内外50余所高校、多家VR领军企业,共同探讨双5G+云VR在高等教育中的实践应用,共商VR教育产业发展大计,助力智慧教育创新发展。

2020年7月22日,中国电信江西公司携手江西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和华为公司,在南昌举办VR教育论坛。VR产业是江西省战略发展产业,中国电信江西公司作为推动VR产业发展的牵头单位,为促进VR产业在江西教育行业的加快应用,特联合江西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办本次VR教育论坛,邀请省内外50余所高校、多家VR领军企业,共同探讨双5G+云VR在高等教育中的实践应用,共商VR教育产业发展大计,助力智慧教育创新发展。

图片1

VR教育论坛现场

疫情期间教育信息化作用凸显,新兴技术和教育融合是大势所趋

图片2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兼江西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徐峰博士讲话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兼江西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徐峰博士表示,疫情期间信息化发挥重要作用,而江西省教育信息化已经做到全国领先,成功实现了全省700万学生同上一堂课,1000万学生健康在线监控,保障疫情下的教学安全。徐峰博士进一步指出,教育信息化需要从四个方向发力,包括业务上云、数据处理、信息安全以及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

中国电信三千兆网络和天翼云VR推动VR产业生态繁荣

图片3

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副总经理张小军致辞

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副总经理张小军总表示,5G是新基建之首,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省建设了6100余个基站,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全省所有设区市主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

天翼云VR通过云计算技术,将云渲染引入到VR业务应用,依托中国电信高速稳定的三千兆网络,将云端的音视频经过编码压缩后传输到VR头显设备,降低VR头显价格、重量,并在云端汇聚VR内容,推动了VR产业生态繁荣。

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将保持开放合作、务实创新的姿态,和生态圈各位合作伙伴一道,奋力推动教育行业发展,全力以赴助推江西省构建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的教育体系,打造教育发展国内外竞争新增长极。

新基建带来5G+云VR教育新机遇,VR教育迎来快速发展期

图片4

华为BJIC负责人艾建峰发言

华为BJIC负责人艾建峰表示,BJIC是中国电信和华为公司共同成立的商业联合创新中心,云VR业务是BJIC重点孵化项目。艾建峰指出,新基建带来双5G+云VR教育新机遇,VR教育技术条件和产业条件已成熟,迎来快速发展期。双5G网络建设正在加速,高速率和低时延的网络保障VR用户极致体验。

同时,华为正在携手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建设VR业务端到端体验感知平台,制定VR业务体验感知标准。

5G+VR融入到高校专业教学,VR领军企业在各大高校实践创新

图片5

中国电信天翼云VR负责人王浩发言

中国电信天翼云VR基于电信5G和天翼云VR平台能力,为教育客户专项提供的VR终端+内容+应用端到端服务。在华中科技大学等学校落地3D实训智慧教室、VR心理健康开放教室、沉浸式职业场景体验。中国电信天翼云VR负责人王浩在会上表示“天翼云VR是在电信华为商业联合创新中心BJIC框架下,不断创新VR教育应用场景”。

HTC威爱教育联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率先将5G和VR技术应用到工业设计和制造领域。工业建模超越真实,支持实时渲染一亿面多边形,打造先进制造业5G云VR公共服务平台实验室。联合国内权威教学/科研机构深度参与打造VR智慧教育内容制作基地,开发覆盖科学教育、艺术教育、生命拯救、卫生防疫等方面课程。 江西科骏5G+VR实践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将5G、VR现代信息技术融入高校各专业实验教学项目,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如,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虚拟现实实验室;国防科技大学虚拟风洞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等。

煦象科技与华东师大、上海交大成立联合实验室,获得工信部授牌“国家级虚拟现实应用人才实践教学基地“。已经系统性开发艺术传媒、旅游管理、汽车维修、医疗护理、虚拟现实、师范教育等六大专业VR课程学科。

感受科技CEO林生航表示,基于双5G+XR融合技术,感受科技开发了VR医疗资源库、VR建筑资源库、VR汽车资源库、VR机械资源库、VR旅游资源库和VR动画资源库等一系列内容资源,并构筑“产学研”合作体系,助力高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

VR人才短缺,江西企业和高校联合推进人才培养建设

当前我国虚拟现实技术人才相当短缺,无法有效满足产业快速发展的需要。至2030年,我国对VR/AR人才的岗位需求将达到682.26万个。

江西在高校方面,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新增虚拟现实技术本科专业。其中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大类为工学,专业类为计算机类。2020考生将可以正式报考该专业。在高职方面,根据全国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备案结果显示,共有71所院校开设了“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江西占10所位居第一。泰豪科技联合省内外高校,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高端研发人才+行业领军人才的新型人才培养体系。

中国电信携手华为公司在BJIC框架下,进行了云VR技术与商业的多方位创新,并在全国率先发布了天翼云VR业务,推动VR产业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双方将联合更多产业链合作伙伴,积极开展智慧教育创新研究和示范,加快推进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深度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促进智慧教育的创新发展。

猜你还想看:

江西开启“云监控”,防汛抗洪有了“千里眼”

7月14日,中国电信南昌分公司组织由王超兰、钱小彤等劳模牵头的应急通信小组,联合九江分公司、上饶分公司的技术骨干,攻坚克难,在短短两天时间里,利用千兆光网和5G技术通过天翼云眼,多点位对长江、鄱阳湖、赣江等水情进行实时观测,并成功打通央视频汛情慢直播平台,直播画面视野开阔...

热血男儿战风雨 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广大员工抗洪抢险保通信

南昌市水文局9日升级发布洪水红色预警,受上游来水和鄱阳湖高水位共同影响,南昌市滨湖地区水位全线超警;预计未来15小时左右,抚河三阳站将超警戒2.0米、赣江南支滁槎站将超警戒1.1米。未来三天,赣江干流及滨湖地区水位仍将持续上涨。

江西首个实现所有设区市主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暨所有市县城区建成千兆光网城市

7月8日,中国电信江西公司“5G赋能,智领未来”全省所有设区市主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暨所有市县城区建成千兆光网城市发布会在南昌召开。全省各设区市通过云会议形式,共同启动仪式,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疫”不容辞 勇担当

立春到来,姹紫嫣红,中国电信江西公司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信息化力量,当好防疫抗“疫”的 “千里眼”、“顺风耳”,与全国人民并肩作战!我们坚信,待战“疫”结束,阴霾散去,中国定是朗朗晴天!

“中国5G·24小时” :电信双千兆网络引领智慧新生活

为让江西人民早日用上“千兆5G”和“千兆宽带”,江西电信强力打造具有显著优势的双千兆精品网络:一方面加速推进5G网络建设,目前各县区均已开通电信5G网络,6月底将实现所有地级市中心城区连续覆盖,12月底全省电信5G基站数将超过1万个,同时也完成大部分区域4G网络的扩频优化...

勇挑时代重担 汇聚青春力量

中国电信南昌分公司团员皮惠天则感慨的说,“疫情期间,我撰写了很多篇一线电信员工冲锋在防疫一线的新闻报道,身边青年电信人的事例不断激励着我。”

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加快5G建设推进复工复产

2月23日,江西电信通过天翼云会议召开工程建设复工复产暨5G建设启动会,进行了详细的工作部署,制定了全省各区县工程建设差异化复工方案,江西电信采用爱工建系统进行复工每日签报、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措施上传,通过天翼云会议、微信视频会议等方式提高工作调度沟通的效率。

中国电信江西公司——用心架起“云端”求学路

“不计回报,只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尹军说,“战‘疫’路上,中国电信不会让一个孩子线上‘失学’。”

战“疫”路上有暖心,用心服务显担当

他们视疫情为命令、当客户为亲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国电信江西公司的央企担当和“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与使命。他们,是新时代的最美逆行者!

天翼云助力江西企业“云复工”

据悉,中国电信江西公司推出了天翼云九大云产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