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技术人员请注意 你的职称有变化!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龚珏 发布: 2020-07-23 19:14
职称制度关乎各领域人才队伍的建设,近日江西就明确了工程技术人才、农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政策措施,你的职称会有什么变化?下面的内容别错过。

水印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龚珏 实习生 龚琼瑜)职称制度关乎各领域人才队伍的建设,近日江西就明确了工程技术人才、农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政策措施,你的职称会有什么变化?下面的内容别错过。

7月23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江西出台了《关于深化工程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深化农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工程职改意见》和《农业职改意见》)。

8月份起,专业技术人员就可以开始申报职称,可通过江西省职称申报评审系统进行网上申报以及处理后续所有事宜。

对人才密集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将下发评审权力,可自行评选。据悉,此次申报将向新冠肺炎防控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倾斜,特别是援鄂医疗队专业技术人员。

以前广被诟病的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评审标准“一刀切”等现象,在此次职称制度改革中一举破除。

《工程职改意见》明确了科学对待论文、论著等研究成果,科学引文索引、核心期刊论文发表数量、论文引用榜单和影响因子排名等仅作评价参考。

《农业职改意见》将分类设置农业技术人员职称评价标准。

全省农业技术人员职称重点考核评价农业技术创新、技术成果转化等;基层农业技术人员职称重点考核评价农业技术推广、解决实际问题和农民教育培训等,放宽学历条件,对论文不做硬性要求。

此外,这两个领域职称制度改革还推广特色产业职称评审,针对省内特色产业,工业方面,如鹰潭铜加工、新余锂电、赣州稀土行业等,已经开展职称评审,后续还将开展景德镇陶瓷职称评审。

农业方面,考虑到江西作为水产大省,设置了水产师职称类别,更好地凸显专业属性和地方产业特色。

铜加工企业代表人罗奇深说:“此次改革,我最大的感受是,不但给带来了公司的活力,更激发了广大技术人员研发创新的动力。”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