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赣西大堤最大泡泉群出现浑水 10多名民兵跳入水中加固围堰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0-07-21 19:48
7月21日,南昌市新建区赣西大堤铁河乡方洲段泡群出现浑水水位没过围堰的状况。铁河乡防汛民兵应急抢险突击队迅速赶到。10多人跳入水中,加固围堰。

江西综合新闻广播讯(记者张吉昌)7月21日,南昌市新建区赣西大堤铁河乡方洲段泡群出现浑水水位没过围堰的状况。铁河乡防汛民兵应急抢险突击队迅速赶到。10多人跳入水中,加固围堰。

2

上午8点,10多名铁河乡民兵应急抢险突击队队员冒着烈日,在半腰齐的水中,传递砂袋,加高加固围堰。

队员熊信武:“现在还在泡水出来,浑水就不安全。我们继续往里面灌这个砂石进去。只有水沥清了才是安全的。”

上午10点半,加固围堰的作业顺利完成。抗洪抢险以来,铁河乡民兵应急抢险突击队承担的是全乡最艰难险重的防汛任务。

铁河乡武装部部长余骏告诉记者:

“全天24小时待命,目前,已处理全乡泡泉13处,铺设防浪布1.3公里,人工开沟导水5000多米。”

哪里有险情,突击队就冲向哪里。铁河乡党委书记熊辉:“这支队伍随着拉的出,我们就能在第一时间处理险情,所以我们就心里有底。”

猜你还想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荷刚露尖尖角 小康生活有盼头

“搞成一个生态园,水库下面养殖,边上山上再种些树,这就是我最后的梦想。”再引进一个运营的公司,农民能够参与进来,增加农民的收入。” 放学了,湴塘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三五成群、结伴回家。走过荷花池边,孩子们背诵起了古诗《小池》。

出征!江西省生态环境厅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 驰援九江防汛一线

7月20日上午8:30,江西省生态环境厅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启程赶赴九江市都昌县土塘镇,驰援防汛救灾一线。

[数据新时代 拥抱新基建]南昌举行首届“拥抱新基建,解析IPFS价值”大会

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正在全国越来越多地实践着。7月19日,由星河华讯主办,中科星际、懿轩云承办的"拥抱新基建,解析IPFS价值"主题会议在南昌举行,150多名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抗洪“父子兵”——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魏乾坤和父亲战斗在鄱阳湖抗洪一线

7月中旬,江西省鄱阳县古县渡镇向阳圩堤坝上,火箭军百余名官兵正在全力运送砂石封堵渗透点,其中,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魏乾坤和他的父亲魏建平这对“父子兵”并肩战斗在抗洪一线。

跨省旅游重启,婺源五龙源极限漂流迎来首个千人团

7月18日下午1点,跨省旅游重启,婺源五龙源极限漂流迎来首个千人团。

向水而行,我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是抚州广昌人,却主动请缨,向水而行,踏上南昌新建的防汛一线。只因洪灾面前,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日三餐 吃饱吃好——记者探营鄱阳五一受灾群众安置点

鄱阳县五一中心学校是县城内最大的安置点,因问桂道圩漫决受灾的桂湖村和邓家村的近800名村民已在这里住了一周。他们中大多数都是老人妇女和儿童。目前受灾群众吃住安好,情绪稳定。

上饶市村干部王际仁:抗洪一线没有逃兵

本来是送村里的民兵去鄱阳灾区抗洪,却自己主动要求留在了抗洪一线。年过花甲的王际仁7天奔波在鄱阳抗洪大堤上,他说:抗洪一线, 没有逃兵。

你安心中考,我为你护航!永修县确保灾区考生顺利安全参加中考

在永修县法苑宾馆,吴城中学初三学生徐梓康正在房间认真复习,全力备战即将来临的中考。

九江永修县行洪区两万转移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为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江西湖区所有单退圩堤于7月13号主动开闸清堰分蓄洪水。永修县立新乡行洪区内两万多名群众无一遗漏地提前安全撤离。目前,转移群众都得到妥善安置。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