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防汛抗洪处于胶着阶段 水位将持续高位波动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刘起福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07-21 19:32
据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最新统计,截至7月21日8时,江西省河道超警戒站数23个,我省防汛斗争进入相持胶着阶段,长江九江段及鄱阳湖区水位将持续高位波动。

1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刘起福 实习生 张芷君)据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最新统计,截至7月21日8时,江西省河道超警戒站数23个,我省防汛斗争进入相持胶着阶段,长江九江段及鄱阳湖区水位将持续高位波动。

7月21日,省防指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江西现阶段面临的防御重点难点进行了回应。

据分析,后期长江上游仍有强降雨,洞庭湖区来水增加,长江监利至汉口江段水位复涨。并且,长江下游安徽省河段将维持高水位,不利于上游河段和湖区水位的消退。

据气象部门预计,赣北26~28日还有一次较明显降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出,长江九江段及鄱阳湖区将持续高水位波动,可能呈涨落交替态势。同时未来降雨预测仍然存在不确定性,今后一段时间防汛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复杂。

面对鄱阳湖流域超历史大洪水,江西省防指指挥协调组副组长、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处长李世勤表示,已经要求并且帮助沿江滨湖地区进一步做好巡查防守,进一步合理调配抢险力量,进一步加强物资保障,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

在持续做好巡堤查险方面,江西在沿江滨湖地区进一步增派力量,增加频次,实行排查处置险情“清单式”管理,跟踪督促销号,保持动态清零,形成圩堤查险排险工作的“闭环”。

在抢险救援方面,江西省防指对46座鄱阳湖重点圩堤进行了风险分级,对9座偏高风险圩堤和10座中风险圩堤重点关注,在人力和物资调配方面重点倾斜,尤其是前置了部队兵力和专家技术力量,确保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第一时间转移受威胁的群众。

此外,为着眼灾区灾后重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江西已经部署沿江滨湖地区统筹做好排涝工作。各地检修维护现有排涝泵站设施设备,并积极筹措设施设备,确保一旦时机成熟,及时启动外排作业。

猜你还想看:

赣云直播预告|上半年江西省商务经济运行情况如何?22日9:30揭晓

  7月22日9:30,江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将举行《2020年上半年全省商务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江西广播电视台赣云融媒体中心、手机江西台APP、江西网络台将对发布会进行视频直播,欢迎广大网友收看。

2020-07-21

江西南昌专职消防员张五洲、徐济鑫被评定为烈士

7月7日晚9时多,江西南昌梅岭国家森林公园附近公路发生交通事故,湾里消防救援大队梅岭消防站专职消防员张五洲、徐济鑫两人在转移群众中,不幸牺牲。近日江西省人民政府评定张五洲、徐济鑫两名同志为烈士。

2020-07-21

江西鄱阳县通报2起防汛救灾期间违纪问题

2020年7月16日晚19时至21时,王从爱在珠湖联圩利池村委会责任段值班期间,未经请示报告擅自离岗2个小时。经研究,决定对王从爱同志进行诫勉谈话。

2020-07-20

今年南昌19所省级重点中学计划招收均衡生5779名

  2020年,南昌市19所省级重点高中计划招收均衡生5779名,招生名额分配到118所城区初中学校。

2020-07-20

23条措施“包圆”四大领域 为保障就业江西出大招了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就业形势变得更加严峻,为了保障就业,江西最新出台了23项措施,涵盖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等四大领域,保就业惠民生促发展的决心可见一斑。

2020-07-20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