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奉新宋埠这位平凡的老兵致敬!

来源:奉新在线 编辑:李晓晓 发布: 2020-07-21 15:25
洪孙华当兵在艰苦的年代,复员没有正式编制,没有当时农村人梦寐以求的城市户口,但他非常满足,因为他始终不忘初心,始终不辱使命!

没有丰功,他当兵的历史写在风平浪静的军营;没有伟绩,他平凡的以致没有遇上一次逞能的机会。他就是88岁的奉新退役老兵洪孙华。2019年9月23日上午,洪孙华在奉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大厅心平气和地教育一名前来办事的60多岁的老兵,提醒他注意军人的形象,叫他不要提过分要求,要他感恩党和政府的对老兵的关心与关怀。那位老兵得知洪孙华兵龄、年龄和生活现状后,感到惭愧,深受感动和教育。为此,小编对洪孙华进行了简单的采访。

5

洪孙华,中共党员,1931年出生在奉新县宋埠镇夏泽村,1952年参军,1956年转入奉新县公安,1958年调宜春武装警察部队,1964年复员回乡。担任过副班长,上士军衔,原级别四级,曾经被评为“五好战士”。他回忆说,当兵期间印象最深的是1959年参加了中共八届8次会议(庐山会议)的警卫工作,有幸见到了毛泽东主席、朱德总司令、刘少奇主席等中央首长和一大批大领导,非常激动,那个时候就下定决心要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洪孙华复原后没有找县政府部门要求安排好工作,被当时的公社安排在社办单位农机站当了一名普通职员,一直干到退休。退休后回老家夏泽村养老,至今生活简朴,住旧房子,用旧家具,养鸡种菜,平平淡淡,身体健康,安享晚年。在部队,在地方,洪孙华都是默默地工作,默默地奉献,从未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他向小编介绍,现在镇农机站有300元的退休金,加上老复原军人补贴等,一个月可以领到1800元的生活补贴(养老金),非常满足,非常感恩党对退役老兵的关心与关爱!洪孙华当兵12年,如果在现在,是3期士官,可以政府安排工作,可以进事业单位,可以有财政拨款的事业编制。洪孙华当兵在艰苦的年代,复员没有正式编制,没有当时农村人梦寐以求的城市户口,但他非常满足,因为他始终不忘初心,始终不辱使命!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