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一线 | 有一种浪漫叫“与你并肩作战”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良保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07-16 16:58
  抗洪一线 | 有一种浪漫叫“与你并肩作战”

微信图片_20200715180214111

邓静萍与朱模东正在交接班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良保 胡康林 周学军)“模东,你来了。”

“我跟你说,你晚上值班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这些地方,有情况要立即汇报。”

“还有晚上巡查要注意个人安全,怕草丛里有蛇什么的。”

7月15日晚6点半,朱模东来到九江城子镇长江建设堤1号防汛哨所,交接班时,妻子邓静萍嘱咐到。

不善言词的朱模东坐在妻子对面,认真听着妻子的叮嘱。在妻子离开哨所前,朱模东立即帮开电动车锁,临走前不忘对妻子说,骑车慢点,晚上早点休息。

微信图片_20200715180136111

邓静萍正在巡查

邓静萍与朱模东育有一儿一女,儿子今年13岁,女儿10岁。为了全身心投入防汛工作中,夫妻俩商量后将儿女送到了亲戚家。

夫妻俩人在同一个哨所值班,妻子邓静萍从早上6点半到晚上18点半,丈夫朱模东从晚上18点半到次日6点半,两人每天只有在交接班时可以见上一面。

微信图片_20200715170906111

朱模东正在巡查

“防汛工作开展以来,家里的事情我一点都顾不上。老婆回家后,还要洗衣、搞卫生,真心心疼她。”朱模东说,他在城子镇综合执法大队工作,有时候晚上值完班,白天还要到镇里去处理事,家里的一切事都落在妻子身上。

夫妻俩都是一样的心情,彼此都担心着、心疼着对方。“他整晚整晚地在堤上巡查,没能睡一下,而且晚上视线也不好,一方面巡查要更加小心,一方面要小心草丛里蛇什么的。”邓静萍说。

其实,像这样的“夫妻档”,在九江防汛一线还有很多对……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担当,用坚守奋斗,共同维护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