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网络在,通信保障我们在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廖根长 发布: 2020-07-16 09:15
7月9日下午1点30分左右,罗河至贵溪方向光缆被洪水冲断,市公司应急抢修突击队携带冲锋舟紧急赶到光缆冲断处,因道路已被公路局禁止通行,抢修人员迅速安装好冲锋舟下到洪水中,紧急布放光缆,同时调度市通服公司光缆熔接人员前来支援,经过近6小时的努力,贵溪南乡通信网络恢复正常。

7月7日08时-9日18时,江西鹰潭市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24小时降雨达144毫米。

中国电信鹰潭分公司党委快速落实省公司,市委、市政府防汛工作部署,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严格按照防汛应急响应要求,要求所以人员7*24小时响应,传输、电源等专业7*24小时值班制度;把防汛抗洪通信保障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把责任稳稳抗在肩上,把措施细细落到实处。各部门、各支部快速落实,在防汛抗洪通信保障各项工作中体现党员、党支部的先锋模范、战斗堡垒作用和青年突击队生力军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716090829

贵溪罗塘河流域山洪爆发,7月9日上午8时,贵溪南乡文坊、双圳、樟坪、塘湾、罗河、彭湾等地多处村庄被洪水淹没,市电中断,文坊集镇更是遭遇50年一见的洪水,多处通信光缆被洪水冲毁,导致南乡通信网络大面积中断。

贵溪分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赴现场抢修,市公司紧急调配冲锋舟、水泵、光缆等抢修物质到洪灾现场支援。文坊-焦坑段道路积水严重,抢修车辆无法通过,抢修队员纷纷脱掉长裤,从齐胸深的洪水中涉水通过,顶风冒雨工作整整12个小时,奋战到深夜,连续抢修了3段跨河光缆,恢复了文坊的通信网络。

微信图片_20200716090834

7月9日下午1点30分左右,罗河至贵溪方向光缆被洪水冲断,市公司应急抢修突击队携带冲锋舟紧急赶到光缆冲断处,因道路已被公路局禁止通行,抢修人员迅速安装好冲锋舟下到洪水中,紧急布放光缆,同时调度市通服公司光缆熔接人员前来支援,经过近6小时的努力,贵溪南乡通信网络恢复正常。

7月9日下午4点,在金屯焦坑又出现第二个断点,导致文坊镇的信号受到影响,金屯营业部主任陈利昕(省公司优秀青年团员)和维护人员一起蹚水找断点,并和现场人员一并参与施工放线,由于杆路被洪水冲毁,拉线立杆,跨河拉线,现场调测,当晚11点50分,网络全面恢复。

微信图片_20200716090841

为了在汛期做好网络保障和客户服务工作,鹰潭分公司快速组成三支装维青年突击队,奔赴现场。余江装维突击队员倪子华所在的片区由于雷雨天气,造成20多家用户上不了网,考虑到暑假期间,农村大多数是老人在家照顾小孩,家里如果没有网络,小孩子跑出去玩,容易造成安全隐患。小倪冒大雨上门处理每一户故障,同时为了做好汛期的网络安全保障,他主动更换遭雷击的皮线光缆,确保网络畅通和安全。他的举动获得附近村民的高度评价,他们说,关键时刻,电信的师傅服务就是好!

这些是鹰潭分公司防汛抢修现场的一个个缩影,鹰潭电信人将用坚守、拼搏、奋斗誓死捍卫蓝色通信电波,人在、网络在,通信保障我们在!

猜你还想看:

强降雨持续 “天翼看家”硬核科技让防汛更智慧

近日来,全国多地普降暴雨,部分城镇水灾严重,防汛抗洪已到关键阶段。在防汛抗洪一线,中国电信智慧家庭公司打造的“天翼看家”产品发挥实时监控、场景回看、红外夜视、实时对讲等功能,让防汛抗洪更智慧,有效提升了防灾减灾现代化水平。

鄱阳、长江抗洪一线:我是电信员工我在岗!

面对洪水灾害,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各级企业高度重视,省公司召开党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工信部领导对江西通信行业的指示,全面部署有关工作。省公司领导要求防汛人员正确使用防护用品,确保人身安全,确保一二级干线安全畅通,确保县域通信网络双路由运行,同时强调要加大防汛物资调配力度,加大队伍的应急建设,要随时待命随时保持通信畅通,切实抓好防汛保通信工作。

中国电信携手国家电网、华为建成国内最大规模5G智能电网

2020年7月11日,中国电信宣布由国网青岛供电公司、中国电信青岛分公司和华为公司联合开发的青岛5G智能电网项目一期工程正式交付投产,这标志着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5G智能电网正式建成。

中国电信与三一重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3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与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一重工”)在北京、长沙两地,通过天翼云视频会议方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G R16标准冻结, 中国电信引领完成超级上行核心标准

北京时间7月3日晚23点,在3GPP TSG第88次会议上,5G R16标准宣布冻结,标志着5G第一个演进版本标准正式完成。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引领全球5G SA产业 打造云网融合最佳实践

此次大会正式发布了全球首个《5G SA部署指南》,该《指南》由中国电信牵头、组织全球5G产业共同制定。这将对全球5G SA产业健康发展和SA网络规模部署起到积极重要的推动作用。

《5G SA部署指南》全球首发 中国电信锁定“云网融合”推进“5G SA计划”

6月30日,在“GSMA Thrive • 万物生晖”在线展会的“5G独立组网部署指南产业发布会上”,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刘桂清以“中国电信5G SA计划”为题,阐述中国电信5G独立组网、云网融合、5G核心价值等发展思路,强调5G SA战略是云网融合最佳实践。

中国电信5G网络助力“云登顶看珠峰”

5月27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他们将在峰顶树立觇标,安装GNSS天线,开展各项峰顶测量工作。45年前的今天,中国人首次将觇标带至珠峰峰顶。

翼支付“嗨5生活节”正式启动 普惠5亿用户激发消费新活力

活动期间,翼支付推出“800万份红包天天领不停”、“5折狂欢嗨翻天”等活动,江西翼支付绑卡用户每日均可通过翼支付APP活动页面领取随机红包,888元权益金大礼、88元助力红包、“附近”商户券、理财代金券等,多种红包礼券将不定时随机发放。

517致辞丨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建设云网融合新型信息基础设施 构建数字经济发展基石

中国电信将贯彻网络强国战略,坚持新发展理念,以“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为战略愿景,积极承担“新基建”发展任务,加快5G网络、大数据中心等关键设施的建设进度,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自主掌控,强化和夯实云网基础,全面加大以云网融合为核心特征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