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北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南昌今起三天午后到傍晚有雨

来源:江西晨报 编辑:谢淑荣 发布: 2020-07-16 08:54
昨日,江西省气象台于9时8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三天,吉安、抚州、赣州、萍乡、宜春、新余、鹰潭、上饶和南昌九市日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其中,吉安、抚州、赣州三市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7~38℃。

昨日,江西省气象台于9时8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三天,吉安、抚州、赣州、萍乡、宜春、新余、鹰潭、上饶和南昌九市日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其中,吉安、抚州、赣州三市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7~38℃。记者了解到,今日南昌正式入伏,最高气温达36℃。预计今起三天南昌天气都将以“晴热”为主,午后到傍晚阵雨或雷雨概率大。

17日至18日白天全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江西全省昨日除个别地方的阵性降雨以外,全省其他地方大部分地区多云间晴。昨日15:10,全省气温平均34.3℃,特别是赣南的上犹、于都等县,气温超过了38℃。

明天赣北部分地区午后到夜间,仍有阵雨或雷阵雨袭扰。而赣中赣南,则继续被晴热高温天气“霸屏”。具体来说,17日至18日白天,全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其中赣西北局部地区,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全省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赣中赣南可达37~39℃。

赣北地区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中国气象局昨日发布的未来气候趋势预测结果显示,15日至16日长江中下游地区仍将有强降雨,特别是长江上游地区未来10天强降雨维持,叠加效应明显、致灾风险很高。针对长江上游降雨对江西的影响,江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云辉告诉记者:“降雨主要是和天气系统相关,长江上游降雨对我省天气没有必然的影响,根据具体情况,会有具体分析。”此外,省气象台相关专家表示:“长江上游降雨,可能会导致我省河流水位上涨。”

近期虽然降雨范围不大,但由于赣北地区防汛形势依然很严峻,江河水位依然很高,仍需防范降雨给防汛工作带来的压力。

7月第二轮高温预警已经发布

7月的第二轮高温预警已经发布,今天正式进入三伏天,暑热加剧,汛情不减,防汛人员在高温烈日下暴晒,工作强度大,时间长,易引发中暑。在此提醒抗洪大堤上工作人员,做好防暑防晒,戴草帽或安全帽,随身带解暑药品定时涂擦,喝含盐饮品等。

南昌今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偏北风2级,27~36℃。太阳辐射强度较大,请注意做好防晒措施。再来看看南昌中考期间(17日至19日)天气情况。明天晴间多云,局部阵雨或雷雨,28~35℃;18日晴间多云,午后转阵雨或雷雨,28~32℃。18~19号有过程性降水。17日至19日,南昌单日最高气温均超过30℃。

记者从南昌市气象局了解到,今起三天午后到傍晚阵雨或雷雨概率大,南昌市民注意防范午后雷雨和强对流天气。

南昌今起四日天气

16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偏北风2级,27~36℃。

17日:晴间多云,局部阵雨或雷雨,28~35℃。

18日:晴间多云,午后转阵雨或雷雨,28~32℃。

19日:小雨,28~32℃。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