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瑞虎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魏亚冲 发布: 2020-07-16 00:10
贺瑞虎指出,理论学习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发行,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7月14日下午,豫章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贺瑞虎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委副书记陈运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谋盛,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飞、吴龙、彭元,党委委员范雯芩、潘正强、黄晓雷出席会议,党政办、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1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6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贺瑞虎指出,理论学习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发行,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

贺瑞虎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对于推动学校师生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促进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素质、思想境界、能力作风具有重大作用,我们要切实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学习贯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要深刻领会丰富内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要不断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走在前、做表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并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形式,组织好全体党员进行系统学习。

三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作为高校,我们尤其要思考如何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不断下功夫,用实际行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转化为指导学校开展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贺瑞虎还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专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文/图:魏亚冲)

猜你还想看:

“向你们学习!”“好记者讲好故事”网络巡讲反响热烈

6月23日下午,由中宣部、中国记协举办的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网络直播巡讲活动举行,15位记者倾情讲述他们的一线采访故事,交流增强“四力”的深刻感悟。

2020-06-23

江西622万名中小学生同步在线学习 计划5月底全部返校

  5月14日下午,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期间在线教育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考虑。发布会上,江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介绍了江西省中小学线上教学工作情况。

2020-05-14

线上学习吃力 大学生干部为贫困户孩子“开小灶”

“简单讲解一下就会做了,真聪明!”“今天的题目全都理解了,谢谢哥哥!”3月4日,江西靖安县香田乡党员干部彭厚华来到贫困户张光辉家中,给其14岁的儿子当起了家教。

2020-03-06

【H5策划】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

2019-11-11

南昌启动电动车上牌交通法规学习 通过测试方可办理上牌

  5月1日起,南昌交警全面启动“电动车上牌前交通法规学习测评”,并需通过测试方可办理电动车上牌手续。

2019-04-29

新疆阿克陶165名师生来赣学习赣鄱文化 领略江西风采

1万名赣陶两地青少年“手拉手”结成对子,通过实践夏令营等活动进行互访交流和实地考察,促进了两地青少年深度交流和互帮互助,进一步加深了赣陶两地青少年交往交融和民族情谊。在此次夏令营结束后,将有50名江西结对青少年儿童代表组成新疆分营于今年8月赴阿克陶县学习交流。

2018-07-27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