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信区民兵应急连医疗救护分队为抗洪抢险官兵提供医疗保障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0-07-15 14:38
医疗队每天全程跟随上饶市广信区民兵应急连,全力做好抗洪抢险中官兵们的医疗救护工作。 据统计,上饶市广信区民兵救护分队7月9日至14日共接诊248人次,其中皮外软组织挫伤106人,中暑96人,高血压2人,过敏8人,扁桃体炎5人,皮炎23人,胃肠炎8人。

“报告!广信区民兵应急连医疗救护分队集合完毕!随时可以进行抗洪救灾卫勤保障任务……”连日来,在上饶市广信区民兵应急连集结宿营地,广信区人民医院的6名医护人员随时接受命令,为抗洪抢险官兵提供医疗保障。

WechatIMG3044

因长时间、高强度抗洪抢险,不少官兵出现了中暑、感冒、腹泻、关节疼痛等症状,医疗救护分队紧急奔赴鄱阳县抗洪第一线后,来不及休整就迅速投入繁忙的工作中。医疗队每天全程跟随上饶市广信区民兵应急连,全力做好抗洪抢险中官兵们的医疗救护工作。在为抗洪抢险官兵提供医疗保障的同时,还参与当地群众的医疗救援工作。

WechatIMG3045

7月11日下午14时左右,某兄弟单位一名战士突然晕倒了,医疗救护分队立即赶往现场。当时,这名战士全身不停地冒汗,额头温度升高,实测体温高达40℃,血压无法测出,初步诊断为热射病,如不及时救治,将会有生命危险,情况十分危急。医疗队立刻进行输液,并通知随队救护车转运。但此时大堤上正在抢险施工,救护车无法及时到达现场,医疗队就地取材,找来一块大木板,众人一起步行将晕倒战士抬到救护车并紧急转送。途中密切观察患者病情变化,同时辅以降温、吸氧、心电监护等措施,在疾驰了50公里后顺利将中暑战士转运至鄱阳县人民医院。目前正在鄱阳县人民医院急接受进一步治疗。

WechatIMG3046

医疗救护分队医生王真说:“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任何时候,我们都必须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我们此次能做的就是保障好卫勤工作,给抗洪抢险官兵一个坚强的后盾。”

据统计,上饶市广信区民兵救护分队7月9日至14日共接诊248人次,其中皮外软组织挫伤106人,中暑96人,高血压2人,过敏8人,扁桃体炎5人,皮炎23人,胃肠炎8人。

(上饶市广信区人武部黄毅勇)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