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广信区民兵驰援鄱阳 奋战抗洪一线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0-07-15 10:45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在当下的抗洪一线,民兵队伍发扬部队光荣传统,不顾疲劳,连续作战,在抗洪抢险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江西综合新闻广播讯(记者何灵、彭世翔)平时为民,战时为兵。在当下的抗洪一线,民兵队伍发扬部队光荣传统,不顾疲劳,连续作战,在抗洪抢险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上饶市广信区清水乡墩底村的郑忠波,前些年从部队退役回乡后,一直在家经营蔬菜水果生意。7月9号,当看到鄱阳县洪灾形势危急,他顾不上红火的生意,第一时间相应区人武部号召,与广信区民兵应急连其他119名战友一起,驰援鄱阳县,开展抗洪抢险行动。

05

“事情有大有小,跟灾情比起来,我们家里的一点小小的损失,算得了什么。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啊,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今年已满60周岁的王际仁,来自广信区旭日街道,儿女事业有成,家中生活殷实的他,本已过了民兵服役年限,可他坚决要求去抗洪一线。这几天连续转场,工作繁重,领导劝他回去,可他说:“这些事情我都还能做,到了这里就没有逃兵。”

这次支援鄱阳的广信区民兵应急连,从9号下午17点到达鄱阳县开始,已先后在昌洲大桥、古县渡镇向阳圩等地执行了交通管制引导、堤坝加固等任务,共完成土石方搬运700多方,搬装沙袋近万个,并完成了多条滤水撑的加固。

02

14号上午,他们又转场来到鄱阳县最长的珠湖联圩,在这条18.6公里的堤坝上执行巡堤除险任务。积极的精神面貌,感动并带动着当地广大干部群众。

鄱阳县团林乡付家村村支书付国凡说:“做事都是跑着干的,专挑重的做,跟他们在一起干活,我也感到很有劲。”

为突出典型示范领引作用,广信区民兵应急连已先后成立了40人的退伍军人先锋队和32人的党员突击队。

上饶市广信区人武部政委丁红保:“参加抗洪抢险的热情非常的高涨,有很多人都主动报名,坚持要到第一线,他们在这支队伍中发挥的一个骨干的作用,也是最重要的一支中坚力量。”

猜你还想看:

九江永修县受灾群众情绪稳定,生活安排妥当

位于九江永修县的修河三角联圩12号发生溃堤,当地紧急转移群众2万3411人。部分群众被集中安置在永修县湖东学校。7月13日晚,江西台记者张吉昌在湖东学校集中安置点看到受灾群众情绪稳定,生活安排妥当。

滨湖监狱战防汛

“齐心协力保平安"。受暴雨影响,鄱阳湖地区水位持续猛涨,位于鄱阳湖边上的江西省饶州监狱、洪都监狱、赣江监狱出现超历史记录的高水位,防汛形势极其严峻。监狱干部和当地群众纷纷赶往防汛一线。  

山洪中,用生命托起责任与担当——追记南昌湾里消防救援大队梅岭消防站专职消防员张五洲、徐济鑫

7月7号晚,南昌湾里消防救援大队梅岭消防站的2名专职消防员在开展交通事故救援时被山洪卷走,不幸遇难。7月11日,记者走进两位英雄生前工作单位,了解英雄的事迹。

闻“汛”而动,我们是乘风破浪的防汛青年志愿者

因连日暴雨,幽兰镇接到防总通知全面开展防汛工作,南昌工学院的大学生们便立即报名成为志愿者投入到防汛工作中。他们积极发扬不怕苦、能战斗的优良传统,服从防汛指挥部的安排,为幽兰镇打赢防汛抗灾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同舟共济 守望相助

7月11日晚,在南昌县南新联圩楼前段圩堤上,突击队员全副武装,穿着雨靴、手拿铁锹、编织袋,将黏土一袋袋码装好,有序堆放在临时加高加固的子堤上。

第二届江西年度经济大事、经济人物、功勋企业揭晓

第二届江西年度十件经济大事、十大经济人物、功勋企业今天在南昌揭晓。

“相约莲花季•共筑昌南梦”2020江西•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第四届莲花经贸文化节开幕

盛夏莲开,收获满满。7月10日,由中共南昌县委、小蓝经开区党工委,南昌县人民政府、小蓝经开区管委会主办的“相约莲花季·共筑昌南梦”2020江西·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第四届莲花经贸文化节,以一个主会场,三个分会场的全新模式,采取大舞台呈现、网络直播的方式与观众见面。

林业动态 |江西省林业局与江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举行《中国森林歌会》启动仪式

7月8日下午,大型融媒体活动《中国森林歌会》启动仪式暨合作签约仪式在江西广播电视台举行。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水文,江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梁勇,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小春,江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朱育松出席启动仪式。

赞!高考期间乐安交警服务考生暖人心

高考期间,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认真做好高考交通安保工作的同时,积极为考生和家长服务,全力护航高考,受到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桃花水母再现庐山西海

桃花水母的出现意味着庐山西海的水质已经相当好了。可在2017年省环保督察中,反馈的情况是柘林湖部分区域水质由Ⅱ类变为Ⅲ类,过去桃花水母随处可见,如今难觅踪影,柘林湖水质呈缓慢下降趋势。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