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所军队院校在赣招生409人 其中计划招收女生20人

来源:江西晨报 编辑:谢淑荣 发布: 2020-07-15 08:36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共有21所军队院校计划在我省招收应届、往届高中毕业生409人,较去年增加3人。其中,理科男生378人、理科女生19人、文科男生11人、文科女生1人。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共有21所军队院校计划在我省招收应届、往届高中毕业生409人,较去年增加3人。其中,理科男生378人、理科女生19人、文科男生11人、文科女生1人。招生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往届高中毕业生;未婚;思想政治和身体条件均合格,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20年8月31日)。

军队院校招收文理科类女生计划20人

据悉,今年在赣招生的21所军队院校(具体名单见表格),合计招生409人。今年军队院校在我省共招收理科类女生19人,分别是:国防科技大学3人、陆军工程大学1人、陆军军医大学1人、海军军医大学2人、空军工程大学1人、火箭军工程大学1人、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4人、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4人、武警工程大学1人、武警海警学院1人;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军队院校招生还增加了文科类女生招生计划1人,为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1人。

应届、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均可报考

在军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基本条件方面,要求招生对象为普通高中毕业生,应届、往届均可报考;且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政治条件,志愿为国防事业服务;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20年8月31日);身体和心理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未婚。

需要注意的是,报考军队院校在年龄上有严格的要求,2000年8月30日以前或2003年9月1日以后出生的招生对象均不可以报考军队院校,年龄就算差1天也不能报考。

24日至25日网报提前批次本科军队院校志愿

根据安排,有意愿报考军校的考生须在7月20日前到当地县(市、区)人武部登记参加政治考核和身体初步筛查,7月26日结束;7月24日至25日,网上填报提前批次本科军队院校志愿,期间可修改一次;7月27日至8月1日,政治考核和身体初查合格考生前往联勤保障部队第908医院(南昌)参加面试体检,面试体检当天必须空腹,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和面试政考表(填写完整并粘贴好照片);考生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可于8月4日在908医院复查,其中可以通过服用药物或其他治疗手段影响检查结果的项目不予复查。

军队院校招收高中毕业生的工作,安排在提前批录取,优先于后续批次的地方普通高校录取。对报考军队院校未被录取者,将按其填报的后续批次地方高等院校志愿参加录取。因此,报考军队院校未被录取者并不影响其后续批次进行的其他地方院校录取,实际上是增加了一次被录取的机会。 

考生从参加军检前14天起监测自身健康状况

据悉,军检时间安排在7月27日至8月1日,具体参加军检时间由当地人武部电话通知或者考生登陆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考生在高考结束后,应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尽量减少外出和远行,特别是不到疫情风险等级较高地区旅行。考生从参加军检前14天起监测自身健康状况,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军检点,并提供健康通行码“绿码”等健康证明,体检面试全程佩戴防护口罩。

军检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呼吸困难等临床症状与体征的、扫码出现非“绿码”的、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旅居史的、曾经是新冠肺炎患者或者是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的家人曾经是新冠肺炎患者的考生,均须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当地防疫部门相关证明材料,并于8月1日上午9时参加军检。

考生8月2日后查询网上体检结果

在考生参加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的结论分为合格和不合格。其中,合格类型包括指挥专业合格、装甲专业合格、测绘专业合格、雷达专业合格、水面舰艇专业合格、其他专业合格等,考生合格类型可能出现以上一种或多种。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均合格,体检合格类型必须达到报考专业体检标准要求,方有录取可能,有一项不合格都不能参加军校录取。

体检结果依托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jxeea.cn)向考生及时公布,可凭本人考生号8月2日后登陆查询。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