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出台十项举措 树牢过紧日子思想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吴雨琪 发布: 2020-07-14 21:08
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大幅压缩一般性公务接待,严格执行同城不接待、无公函不接待,确需接待的,标准平均下降20%,力争2020年公务接待经费支出总额较上年决算压减15%以上。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严把财政支出关口坚持过紧日子”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严控、严审、严管各项经费支出。近日,省委编办出台十项措施严把支出关口,各处(局、中心)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压实责任,加强协同,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大幅压缩一般性公务接待,严格执行同城不接待、无公函不接待,确需接待的,标准平均下降20%,力争2020年公务接待经费支出总额较上年决算压减15%以上。从严控制加班工作用餐,工作日不提供加班用餐,定期梳理通报法定休息日加班确需安排工作用餐情况。从紧控制出国(境),力争2020年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总额较上年决算压减15%以上。切实提高公车使用效率,公务出行安排集中乘车和拼车前往,坚决杜绝已领取公务交通补贴人员使用公务用车。

严控出差调研费用

能通过电话(传真)、网络等方式调度情况的,不安排外出;确需外出调研的,严格审批,控制人员和天数,严格按照规定等级乘坐交通工具,能当天返回的尽量当天返回。

严控会议培训支出

会议、培训原则上采取视频和网络形式,确需召开的现场会议、培训,原则上在本地举办,使用机关内部会议室,不得到外地和外省、不租用酒店会议室、不得突破预算,力争2020年会议、培训经费支出总额较上年决算压减15%以上。

严控其他日常公务支出

严格控制报刊书籍订阅量,除确需订阅的党报党刊及业务性报刊杂志外,其余报刊杂志一律取消订阅。严格办公用品、办公耗材使用,定期公布耗材使用情况,办公用纸原则上双面打印。暂停新增购置电脑(安可工程除外)、办公桌椅等资产。优化配置办公家具、办公设备等资产,共享共用公共资产,有效减少行政支出。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