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永修县受灾群众情绪稳定,生活安排妥当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0-07-14 14:38
位于九江永修县的修河三角联圩12号发生溃堤,当地紧急转移群众2万3411人。部分群众被集中安置在永修县湖东学校。7月13日晚,江西台记者张吉昌在湖东学校集中安置点看到受灾群众情绪稳定,生活安排妥当。

江西综合新闻广播讯(记者张吉昌)位于九江永修县的修河三角联圩12号发生溃堤,当地紧急转移群众2万3411人。部分群众被集中安置在永修县湖东学校。7月13日晚,江西台记者张吉昌在湖东学校集中安置点看到受灾群众情绪稳定,生活安排妥当。

10

09

6645cf7240ef954cb83a7d7abbf937f

晚上6点,在学校广场临时搭建的帐篷前,十几名志愿者正在给排队的受灾群众分发免费的盒饭。志愿者刘原勤介绍:“有很多品种,都不一样,不是一家两家饭店送的。晚上大概是一千份左右。”

三角乡周坊村村民胡积香和丈夫刚领到盒饭,吃着有鱼有肉的晚餐,格外香甜。

“我家里淹了,没有什么地方住。给被子,给房间,给吃的,真的是很好。”

图片1

晚上8点,在学校一楼的教室里,村民们三三俩俩的坐在床边闲聊。

永丰村村民胡二安告诉记者:“我们村里住在这里有50、60人。没有亲戚的就到这里来了。大水无情,人心有情,给了我们温暖。”

f60d2f677f90ff3a01cfa8e889681b1

现场指挥安置工作的赣江新区永修组团管委会副主任江立萍介绍,永修县湖东学校安置点12号晚上9点开始启用,截止13号下午4点,已安置2033名受灾群众。为了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县里成立了防汛救援指挥部,做好各项安置服务工作。

“所有96个教室全部征用。我们疾控中心现场消杀,防疫这块做好。住宿安排,用餐安排,各个方面都安排了,就是让老百姓住的安心。”

猜你还想看:

滨湖监狱战防汛

“齐心协力保平安"。受暴雨影响,鄱阳湖地区水位持续猛涨,位于鄱阳湖边上的江西省饶州监狱、洪都监狱、赣江监狱出现超历史记录的高水位,防汛形势极其严峻。监狱干部和当地群众纷纷赶往防汛一线。  

山洪中,用生命托起责任与担当——追记南昌湾里消防救援大队梅岭消防站专职消防员张五洲、徐济鑫

7月7号晚,南昌湾里消防救援大队梅岭消防站的2名专职消防员在开展交通事故救援时被山洪卷走,不幸遇难。7月11日,记者走进两位英雄生前工作单位,了解英雄的事迹。

闻“汛”而动,我们是乘风破浪的防汛青年志愿者

因连日暴雨,幽兰镇接到防总通知全面开展防汛工作,南昌工学院的大学生们便立即报名成为志愿者投入到防汛工作中。他们积极发扬不怕苦、能战斗的优良传统,服从防汛指挥部的安排,为幽兰镇打赢防汛抗灾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同舟共济 守望相助

7月11日晚,在南昌县南新联圩楼前段圩堤上,突击队员全副武装,穿着雨靴、手拿铁锹、编织袋,将黏土一袋袋码装好,有序堆放在临时加高加固的子堤上。

第二届江西年度经济大事、经济人物、功勋企业揭晓

第二届江西年度十件经济大事、十大经济人物、功勋企业今天在南昌揭晓。

“相约莲花季•共筑昌南梦”2020江西•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第四届莲花经贸文化节开幕

盛夏莲开,收获满满。7月10日,由中共南昌县委、小蓝经开区党工委,南昌县人民政府、小蓝经开区管委会主办的“相约莲花季·共筑昌南梦”2020江西·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第四届莲花经贸文化节,以一个主会场,三个分会场的全新模式,采取大舞台呈现、网络直播的方式与观众见面。

林业动态 |江西省林业局与江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举行《中国森林歌会》启动仪式

7月8日下午,大型融媒体活动《中国森林歌会》启动仪式暨合作签约仪式在江西广播电视台举行。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水文,江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梁勇,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小春,江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朱育松出席启动仪式。

赞!高考期间乐安交警服务考生暖人心

高考期间,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认真做好高考交通安保工作的同时,积极为考生和家长服务,全力护航高考,受到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桃花水母再现庐山西海

桃花水母的出现意味着庐山西海的水质已经相当好了。可在2017年省环保督察中,反馈的情况是柘林湖部分区域水质由Ⅱ类变为Ⅲ类,过去桃花水母随处可见,如今难觅踪影,柘林湖水质呈缓慢下降趋势。

“六稳六保”看江西|助“六稳” 促“六保” 吉水全方位为农业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六稳六保”看江西:吉水县各涉农服务部门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方位为农业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