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任何船舶顶岸停泊!长江九江段实施水上交通管制

来源:九江交通广播 编辑:李晓晓 发布: 2020-07-14 14:35
为做好汛期长江交通管理工作,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九江海事局对长江九江段采取水上交通管制,严密巡查值守堤坝,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

为做好汛期长江交通管理工作,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九江海事局对长江九江段采取水上交通管制,严密巡查值守堤坝,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

进入汛期以来,长江沿线水位持续上涨,截至13号下午15点,九江水位超警戒水位2.75米,且有继续上涨趋势,为了保障船舶航行安全,防止船舶航行对险堤险坝造成浪损,确保安全度汛,九江海事局于7月11号14时决定对长江九江段采取交通管制。

九江海事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吴向群:“目前长江处于高洪水位期,我局目前应九江市防汛指挥部要求对长江九江段进行交通管制,凡在长江九江段航行的船舶必须远离险堤险岸并减速慢行,禁止任何船舶顶岸停泊或近岸抛锚,对违反交通管制要求且不听劝阻、执意不改的船舶,一律依据有关规定从重处罚。”

九江海事局发布预警,汛期出行要注意及时掌握水情变化信息,密切关注航道通电、航行通告,保持AIS开启,谨慎航行;通过大桥前,要仔细核对本船高度和当时当地水位,准确计算,留足安全系数;同时航行中驾引人员保持正规了望,注意航标移位、漂流和熄灭,正确识别标志位置,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吴向群告诉记者,辖区内九江水道永安堤段、张家洲南水道江洲堤段、东北横水道周家湾堤段、马当南水道棉船堤段属于重点堤段,行经以上堤段的船舶,要密切关注航路,控制航速,防止造成堤坝浪损。

在严格执行交通管制的同时,九江海事局及时采购防汛物资封堵闸口,对他们承担的巡堤值守点长江九江段29号闸口严防死守。吴向群:“防汛关键时刻,我们组建了党员防汛抢险先锋队和青年志愿抢险突击队昼夜待令,确保应急反应迅速有效。同时按照三班倒的模式,组织职工对责任闸口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确保堤坝安全。”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