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听令而行 上饶广信区民兵驰援鄱阳抗洪抢险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徐子萌 发布: 2020-07-14 09:05
17时40分,广信区民兵应急连到达鄱阳县宿营地,迅即投入抢险救援。目前,广信区民兵依然奋战在抢险救援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无畏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诠释着“民兵"的定义,捍卫着"民兵”的荣誉,彰显了广信男儿本色。

3e65dc3b65037b9015a23b7972ae9e5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江西省鄱阳县境内江湖水位暴涨,崇复圩、问桂道圩等堤坝出现漫堤溃坝险情,周边部分村庄房屋、农田被淹。形势危急,上饶市广信区人武部闻令而动,集结广信区民兵应急连120人驰援鄱阳县,开展抗洪抢险行动。

QQ截图20200713100947

7月9日下午13时,民兵应急连120人准时集结。出发前,广信区人武部政委丁红保现场进行动员:平时应急是民兵的根本任务,唯有“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才能彰显民兵本色,真正考验战斗力的时候就在此刻。广信区民兵一定要充分发挥“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圆满完成鄱阳县抗洪抢险任务。

2f4c1d464c6657ddd225d962d8078bb

17时40分,广信区民兵应急连到达鄱阳县宿营地,迅即投入抢险救援。为了突出典型示范领引作用,民兵应急连先后成立了40人的退伍军人先锋队和32人的党员突击队。10日早上6时,全体民兵在昌洲大桥及附近区域设立站点,进行交通管制,对区域内群众进行出行引导,直至晚上21时。险情就是命令,11日上午7时,全体民兵不顾疲劳,迅速赶往古县渡镇向阳圩执行堤坝加固任务。民兵们与洪水决战,跟时间赛跑,挥起铁铲,踩着烂泥,流着汗水,争分夺秒装运沙袋,及时构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截止11日21时共完成土石方搬运600余方,搬装沙袋5000余个,并完成了三条滤水撑的加固。

目前,广信区民兵依然奋战在抢险救援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无畏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诠释着“民兵"的定义,捍卫着"民兵”的荣誉,彰显了广信男儿本色。

猜你还想看:

各地区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 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江苏,防汛形势总体呈现“三个逼近”的态势——梅期雨量将逼近历史,长江来量和南京潮位将逼近历史,太湖水位将逼近历史。截至7月12日17时,安庆所有江心洲、外滩圩等防汛高风险区的全部人员都转移并安置到位。

截至16时江西超警戒站25个 鄱阳湖水位将高位缓退

13日,记者从省防指获悉,7月13日8时至7月13日16时,江西全省超警戒水位站数有25个。

凌晨三点的永修安置点

凌晨三点的永修安置点

永修县三角乡:紧急大转移

永修县三角乡:紧急大转移

鄱阳县:中洲圩开始封堵 问桂道圩即将合拢

鄱阳县:中洲圩开始封堵 问桂道圩即将合拢

陈小平到九江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陈小平到九江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刘奇易炼红连夜指挥调度三角联圩抢险救灾工作

7月12日晚,修河三角联圩发生溃堤,省委书记刘奇连夜来到省防指、省长易炼红连夜赶到现场指挥调度抢险救灾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一同调度。

刘奇在新建永修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切实以战时标准战时状态战时纪律 抓严抓实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措施

省委书记刘奇今天来到新建区、永修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一线防汛救灾人员。

我省电信部门保障防汛期间通信网络

我省电信部门保障防汛期间通信网络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