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金融一线的那抹玫瑰红——记建行南昌西湖支行副行长李梦霞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余紫夷 发布: 2020-07-13 16:18
在西湖支行工作的25个年头里,最好的时光在她兢兢业业、敢为人先的工作中度过,她的故事如一篇篇催人奋进的激扬乐章,感染着身边的同事、客户和朋友。

齐耳短发,一袭得体的长裙,眉目清秀间透露着刚毅,见面时未语人先笑,主动礼貌地向对方问好,与她相处让人如沐春风,她就是中国建设银行南昌西湖支行副行长李梦霞,在南昌西湖支行绽放芳华的一朵铿锵玫瑰。

在西湖支行工作的25个年头里,最好的时光在她兢兢业业、敢为人先的工作中度过,她的故事如一篇篇催人奋进的激扬乐章,感染着身边的同事、客户和朋友。

风雨兼程 参与、见证江西交通“加速度”

1995年,李梦霞从原单位供销社调到了建行。原本文静、内敛的她,起先从事着出纳的相关工作。在工作一段时间后,领导看到了她身上的营销潜质,于是将她安排在支行的客户经理岗位,从此开启了她的营销生涯。谈起自己手上经办过的项目,李梦霞仍历历在目。

江西省第一条高速公路——昌九高速公路,对她而言有着不同的意义。身在建行,李梦霞一直关注着社会的发展,留心着重大建设类项目的信息,当她第一时间了解到昌九高速准备开建,该道路连接南昌市与九江市,将实现江西高速公路建设零的突破后。在主动联系,积极营销后,终于拿下了昌九高速资金金融业务。

最初的昌九高速公路建设,从勘探地形、开建到正式通车,每个步骤几乎都有李梦霞的身影。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不论是建设初期泥泞不堪的黄土路,还是已见雏形的平坦的高速路,一月数次李梦霞总是奔波在路上。“每个标段结算,我都得到达施工现场,了解进度结算款项。”李梦霞回忆,那时为了尽快完成款项结算,划拨下一阶段的施工款项,她往往得通宵来回。“工程开始之初,施工现场连车都开不进去,常常得靠步行到达,特别是碰到雨天,就得走很长一段泥水地。过程虽然苦,但见证着昌九高速公路一点点建起,连接起南昌与九江,我也有着参与感和自豪感!”1996年,昌九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建成以来,昌九高速公路对推动江西经济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

昌九高速公路这一重点建设项目也仿佛拉开了建行南昌西湖支行支持我省交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幕。近年来,该行积极创新融资方式和服务方式,持续加大资金投入。截至2020年4月底,该行为高速集团综合授信额度达185.25亿元。2020年3月,建行更是攻坚克难,第一次以牵头行的身份协助高速集团,在两周内完成了DFI债务融资工具的注册工作,为双方的合作翻开了新的篇章,建行通过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江西交通建设,全力支撑交通强省“加速度”。

昌九、泰井、温厚、昌樟、修平、昌宁、铜万、昌栗、抚吉、鹰瑞、武吉、德昌、都九,李梦霞对于所经办的高速公路项目如数家珍,25年14条高速公路,她是江西高速公路建设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同行者,每一条高速她都曾步行踏足。“我见证了25年江西交通出行的巨变,从用脚丈量到日行千里。”李梦霞感叹。

筑巢引凤 心系客户解决客户所需

谁能想到,看似娇小的李梦霞,却以奋斗之名,书写着拼搏、担当的誓言;她,执坚韧之笔,绘就着自己的绚丽人生。说起李梦霞,无论是客户、还是同事,无不竖起大拇指。在为客户服务上,她永远是离客户最近、与客户最亲,在职25年,她用真心真情为每一位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2005年,中国建设银行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成为四家大型国有银行中首家股改上市的银行。对建设银行来讲,上市不仅仅是一个标志,更是一次华丽的转身。通过转型改革,建行发生了“脱胎换骨”式的深刻变化,明确提出了“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作为奋斗在最前线的建行员工,李梦霞有着更为直观的感受 “我们更需要从客户的需求出发,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 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李梦霞告诉记者,“要了解客户的需求,就要和客户做朋友,提前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

而正是李梦霞言对待工作和客户的责任和使命感以及敢于担当认真负责的品质,赢得了客户高度赞誉,让她拥有了大批忠诚度高的客户。正如她自己所说,她不具备满舌生花的口才,却有一股肯钻肯磨的干劲,她常把自己比喻成一只平凡的鸟,不会一鸣惊人,却愿意倾其所有为建行事业添砖加瓦,为支持当地经济发展“筑巢引凤”。

南昌西湖支行所处的西湖区,全区5000平米以上的商务楼宇有74栋,共有企业达4000余家,税收过亿元的楼宇有8栋,建行紧紧跟随西湖区打造高端化、科技化、品质化楼宇经济的发展道路,以小微快贷等系列普惠金融产品及综合金融服务对接辖内企业,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融资门槛,全力助推西湖区政府及辖内客户做大做强。

为此,李梦霞奔波在了一栋栋楼宇之中,开始了实实在在的“扫楼”。她结合楼宇经济的发展特点和痛点,为客户主动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针对小微企业,以快E贷、融e贷、质押贷、税易贷、结算透、POS贷、创业贷等大数据信贷产品,来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慢、贵”等难题,为那些因信息不对称、缺少抵质押担保而难以获得银行信贷支持的小微企业提供了全新的融资解决方案。而针对楼宇里较为优质的大中型企业,将提供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保证业务、资产证券化、融资租赁、投资通等信贷产品,支持企业不断壮大。

迎风逆行 与伙伴共克时艰抗击疫情

“与她共事多年,从没看过她休过一次工龄假,有事总是冲在最前面,从没听过她叫过苦叫过累。”在老同事周文眼里,她始终默默无闻地实干,毫无怨言地奉献。在风雨兼程中,走过了许多坎坷,却从来没有说过半点怨言。可正是她这种朴实无华的为人,始终以“扎根建行,服务客户,心系建设”为目标,写就了她终究不平凡的历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年初,疫情来势汹汹,而李梦霞与她的同事,却成为了最美“逆行者”。疫情期间,南昌大学一附院象湖院区是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省级定点医院,作为收治患者的主战场,为了尽量减少人传人的情况发生,院方向银医系统合作方——建设银行南昌西湖支行提出将自助设备转移进隔离病区的紧急需求。为了保障设备及时转移,李梦霞主动承担了协调沟通任务,建行积极行动,安全迅速地将设备转移到隔离病区,并派出技术人员身着厚重的隔离服加班加点,成功把所有设备紧急启动。同时,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全天待命,以便随时了解掌握情况,从而远程解决出现的各类临时问题,让院方在自助系统和设备使用上无后顾之忧。

同样的,南昌市第九医院作为本次疫情市级定点救治医院,2月初李梦霞又接到该医院的求助电话,急需一笔贷款用于解决缺资金、缺设备难题。李梦霞又是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最终在她与同事的齐心合力下,为该院重大疾病防控体系建设项目,开通绿色通道,于2月3日紧急投放应急贷款1500万元,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建行力量,为前线医院抗击疫情提供充足“弹药”。

优异业绩带来多项荣誉,李梦霞多次获得分行优秀员工、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谈及取得这些成绩的“密码”,李梦霞坦然说道:“始终保持做业务的热情、耐性和韧性,打破思维局限,积极突破自己,全力投入营销,紧密联系客户,准确把握契机,挖掘并营销客户的实际需求,必将有所收获。”面临今年即将到来的退休生活,李梦霞却没有一丝懈怠,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什么是不忘初心认真负责。“我要做好手头余留的工作,做好最后的交接,站好最后一班岗!”李梦霞坚定地说。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