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面前我是你的眼

来源:新华社江西频道 编辑:徐子萌 发布: 2020-07-13 12:48
近日,江西多地遭遇强降雨。7月10日,消防队员在鄱阳县鄱阳镇桂中村抗洪救援,救援中发现有位80多岁行动不便的眼盲老人,在家中等待救援。消防队员将老奶奶抱起,转移至安全地带。

QQ截图20200713124732

近日,江西多地遭遇强降雨。7月10日,消防队员在鄱阳县鄱阳镇桂中村抗洪救援,救援中发现有位80多岁行动不便的眼盲老人,在家中等待救援。消防队员将老奶奶抱起,转移至安全地带。

记者:姚子云

通讯员:袁夏云

编辑:谢禛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猜你还想看:

受积水及汛期影响 南昌停运92条公交线路

7月13日,记者从南昌公交运输集团获悉,截止目前,受积水及汛期影响,南昌公交停运线路92条:

人民日报集中关注江西防汛

7月12日,江西省湖口县防指紧急部署,对沿江4座干堤加筑子堤,增强防洪抗险能力。接到指令后,该县广大党员干部、民兵应急分队、消防指战员、企业职工等积极响应,共计万余人参与到了筑堤任务中。截至当天19时,高1米、长13527米的子堤已基本筑成。

揪心!涨水、漫决……鄱阳湖正在急剧“变大”

6月29日以来,江西省受连日暴雨影响,鄱阳湖水位不断上涨。最新卫星监测显示,鄱阳湖主体及附近水域面积为近10年最大,鄱阳县境内多处圩堤出现漫堤险情。目前,鄱阳湖流域正面临1998年以来最为严峻的防洪形势。

江西首批AI云广播系统安装完毕 线上喊话助力防汛

此次安装的AI云广播系统为江西首批,目前,2套AI云广播系统已经在南昌市新建区联圩镇安装并调试完成。

江西高招志愿填报时间表出炉:7月24日开始网上填报

近日,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江西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设置情况和志愿填报详细时间安排,7月24日起,考生可在网上填报志愿。

江西20人被评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

近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全国50名同志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760名同志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江西去年规上文化企业营收增速全国第四

10日,记者从2020年江西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上获悉,2019年江西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904.42亿元,增速居全国第四、中部第一。

江西江西迎来高温晴热天气 15日-17日赣北还有一次降水

刚刚过去的周末,“轰轰烈烈”的雨水终于慢慢退场,但是全省防汛形势仍然严峻。接下来几天,全省将迎来高温晴热天气,但是仍需注意防范午后局地雷雨。

江西已有550.5万人受灾 投入31.5万人次参与抗洪抢险

7月13日,记者从江西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江西已有550.5万人遭受洪涝灾害,累计投入抗洪抢险人力31.5922万人次。

【健康提醒】江西:气温节节攀升 注意远离“空调病”

【健康提醒】江西:气温节节攀升 注意远离“空调病”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