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听令而行 上饶广信区民兵驰援鄱阳抗洪抢险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徐子萌 发布: 2020-07-13 10:11
17时40分,广信区民兵应急连到达鄱阳县宿营地,迅即投入抢险救援。目前,广信区民兵依然奋战在抢险救援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无畏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诠释着“民兵"的定义,捍卫着"民兵”的荣誉,彰显了广信男儿本色。

3e65dc3b65037b9015a23b7972ae9e5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江西省鄱阳县境内江湖水位暴涨,崇复圩、问桂道圩等堤坝出现漫堤溃坝险情,周边部分村庄房屋、农田被淹。形势危急,上饶市广信区人武部闻令而动,集结广信区民兵应急连120人驰援鄱阳县,开展抗洪抢险行动。

QQ截图20200713100947

7月9日下午13时,民兵应急连120人准时集结。出发前,广信区人武部政委丁红保现场进行动员:平时应急是民兵的根本任务,唯有“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才能彰显民兵本色,真正考验战斗力的时候就在此刻。广信区民兵一定要充分发挥“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圆满完成鄱阳县抗洪抢险任务。

2f4c1d464c6657ddd225d962d8078bb

17时40分,广信区民兵应急连到达鄱阳县宿营地,迅即投入抢险救援。为了突出典型示范领引作用,民兵应急连先后成立了40人的退伍军人先锋队和32人的党员突击队。10日早上6时,全体民兵在昌洲大桥及附近区域设立站点,进行交通管制,对区域内群众进行出行引导,直至晚上21时。险情就是命令,11日上午7时,全体民兵不顾疲劳,迅速赶往古县渡镇向阳圩执行堤坝加固任务。民兵们与洪水决战,跟时间赛跑,挥起铁铲,踩着烂泥,流着汗水,争分夺秒装运沙袋,及时构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截止11日21时共完成土石方搬运600余方,5000搬运、搬装沙袋5000余个,并完成了三条滤水撑的加固。

目前,广信区民兵依然奋战在抢险救援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无畏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诠释着“民兵"的定义,捍卫着"民兵”的荣誉,彰显了广信男儿本色。

猜你还想看:

江西首批AI云广播系统安装完毕 线上喊话助力防汛

此次安装的AI云广播系统为江西首批,目前,2套AI云广播系统已经在南昌市新建区联圩镇安装并调试完成。

“赣服通”上线防汛服务专区 向居民推送实时雨情

近日江西多地出现强降水天气,局部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受强降雨及长江中游来水共同影响,我省各地江河水库水位快速上涨,目前,我省已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

工作必备|堤防防汛抢险手册

工作必备|堤防防汛抢险手册

直击抗洪一线:雪中送炭 岷山林场紧急加工浪桩支援江洲抗洪

7月12日16时,长江九江段水位22.77米,柴桑区江洲镇益民场防汛堤段几乎全靠子坝抵御洪水,汛情异常严峻。

直击抗洪一线:益民场洪水漫坝、干群鏖战建子堤

7月12日15时许,九江市柴桑区江洲镇益民场长江堤坝柳州村防汛堤段,洪水高出堤坝,前期构筑的子坝已吃水近40公分。

雨停人不停,九江都昌县分秒必争抢修加固圩堤

乌云再密集,天也有放晴的时候。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九江都昌县广大党员干部与时间赛跑,与洪魔斗争,趁着雨势停歇,天空放晴的有利时机,分秒必争抢修加固圩堤。

直击抗洪一线:江西柴桑区组织民兵抢构子坝防大汛

7月12日9时,长江九江段水位已达22.76米,江西九江柴桑区江洲镇园林洲长江堤坝最低处已与江水持平。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