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守望相助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0-07-12 15:12
7月11日晚,在南昌县南新联圩楼前段圩堤上,突击队员全副武装,穿着雨靴、手拿铁锹、编织袋,将黏土一袋袋码装好,有序堆放在临时加高加固的子堤上。

江西综合新闻广播讯(通讯员胡雪萍)7月11日晚,在南昌县南新联圩楼前段圩堤上,突击队员全副武装,穿着雨靴、手拿铁锹、编织袋,将黏土一袋袋码装好,有序堆放在临时加高加固的子堤上。

1

2

受近日强降雨影响,7月11日凌晨1时,南昌县南新乡楼前段水位达22.83 m,超警戒水位(20.5m)2.33m,楼前段堤坝水位逼近堤面。南新联圩防汛分指挥部第一时间组织突击队连夜加高堤坝阻拦洪水,11日下午,来自兄弟单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城管局、县市监局、县城投的285名抢险队员赶赴现场,第一时间投身到加固加高楼前段圩堤子堤工作中。

“听到要来参加防汛突击抢险,我第一时间报了名,只要我们在这里,洪水涨多高,我们就码多高,确保把洪水拦在堤外。”来自城投的负责人胡立春信誓旦旦地说道。

在圩堤现场,突击队员轮流铲土、搬泥袋,累了就坐在路面上歇一歇,乏了就拿江水洗把脸,经过近八个小时的战斗,在凌晨2点,200米长的楼前段子堤上,垒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汛“安全提”,楼前段漫堤险情得以初步控制。

猜你还想看:

闻“汛”而动,我们是乘风破浪的防汛青年志愿者

因连日暴雨,幽兰镇接到防总通知全面开展防汛工作,南昌工学院的大学生们便立即报名成为志愿者投入到防汛工作中。他们积极发扬不怕苦、能战斗的优良传统,服从防汛指挥部的安排,为幽兰镇打赢防汛抗灾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第二届江西年度经济大事、经济人物、功勋企业揭晓

第二届江西年度十件经济大事、十大经济人物、功勋企业今天在南昌揭晓。

“相约莲花季•共筑昌南梦”2020江西•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第四届莲花经贸文化节开幕

盛夏莲开,收获满满。7月10日,由中共南昌县委、小蓝经开区党工委,南昌县人民政府、小蓝经开区管委会主办的“相约莲花季·共筑昌南梦”2020江西·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第四届莲花经贸文化节,以一个主会场,三个分会场的全新模式,采取大舞台呈现、网络直播的方式与观众见面。

林业动态 |江西省林业局与江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举行《中国森林歌会》启动仪式

7月8日下午,大型融媒体活动《中国森林歌会》启动仪式暨合作签约仪式在江西广播电视台举行。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水文,江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梁勇,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小春,江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朱育松出席启动仪式。

赞!高考期间乐安交警服务考生暖人心

高考期间,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认真做好高考交通安保工作的同时,积极为考生和家长服务,全力护航高考,受到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桃花水母再现庐山西海

桃花水母的出现意味着庐山西海的水质已经相当好了。可在2017年省环保督察中,反馈的情况是柘林湖部分区域水质由Ⅱ类变为Ⅲ类,过去桃花水母随处可见,如今难觅踪影,柘林湖水质呈缓慢下降趋势。

“六稳六保”看江西|助“六稳” 促“六保” 吉水全方位为农业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六稳六保”看江西:吉水县各涉农服务部门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方位为农业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南昌县面向全省选调80名在编中小学教师

为了顺应教育发展需要,支持异地教师返乡任教,南昌县将于2020年7月面向全省公开选调80名在编中小学教师。

江西·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第四届莲花经贸文化节将于7月10日开幕

7月3日,江西·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第四届莲花经贸文化节“相约莲花季·共筑昌南梦”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会上,中共南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汪众华就第四届莲花经贸文化节整体情况作了介绍,该县农业农村局、文广新旅局、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就莲花经贸文化节期间的子活动的具体安排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江西林业科技服务促进林农增收产业发展

近年来,江西省林业局紧紧围绕全省精准扶贫大局,面向基层实际需求和林业产业特点,充分发挥林业科技示范引领作用和人才队伍优势,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林业科技扶贫,林业科技工作者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科技支撑引领成为林农增收、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