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男儿战风雨 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广大员工抗洪抢险保通信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廖根长 发布: 2020-07-10 20:16
南昌市水文局9日升级发布洪水红色预警,受上游来水和鄱阳湖高水位共同影响,南昌市滨湖地区水位全线超警;预计未来15小时左右,抚河三阳站将超警戒2.0米、赣江南支滁槎站将超警戒1.1米。未来三天,赣江干流及滨湖地区水位仍将持续上涨。

南昌市水文局9日升级发布洪水红色预警。受上游来水和鄱阳湖高水位共同影响,南昌市滨湖地区水位全线超警。预计未来15小时左右,抚河三阳站将超警戒2.0米、赣江南支滁槎站将超警戒1.1米。未来三天,赣江干流及滨湖地区水位仍将持续上涨。7月10日,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7月10日10时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南昌篇

7月8日,位于南昌市青云谱八大山人社区地下车库变成一片汪洋,地下车库电信机房告急、用户通信告急。

紧要关头,中国电信南昌分公司的党员突击队挺身而出。扛上抽水机、架起冲锋舟,向地下车库挺进。汗水湿透了衣裳,积水淹过了腰杆,队员们全然不顾,跟时间赛跑、跟暴雨斗争。争分夺秒打捞设备,马不停蹄抢运物资。

图片1

图片2

紧急救援排涝,保障电信机房安全

有的住户反映,还有好多电动车停在地下车库,这次倒大霉了。看到电信突击队员,竖起大拇指。

平淡与平凡,勇敢和坚定。这就是一群可爱的南电人在暴风雨下战斗的缩影。

他,五十多岁,满头白发,退休的日子掐指可算,二话不说,第一个往下跳;他,年富力强,身材高大,一头扎进水里打捞沙包。大声吆喝着兄弟们接住沙包;他,二十多岁,戴着眼镜,斯斯文文,在齐腰深的洪水中,扛着沙包艰难前行。

图片3

紧急救援抢险救灾

这是中国电信南昌分公司老、中、青三代一场特殊的接力。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慷慨激昂,有的只是行动的默契、前行的意志,与洪水搏斗的勇气和保卫通信的情怀。

而在电信的机房,人声鼎沸、浪花四溅。一群血性男儿正在奋勇搏击,将一道坚实的长堤矗立在肆虐的洪水中。

上饶篇

近日,上饶鄱阳县迎来了罕见、持久的强降雨过程,江河暴涨,田地被淹。特别是7月7日晚,鄱北地区各乡镇遭受不同程度的灾情,河水漫堤,暴雨成灾,受淹范围广,基础设施受损严重,鄱阳县油墩街镇西湖村耕地面积四千多余亩全部被淹,农村贫困百姓更是风雨中战栗飘摇。中国电信鄱阳分公司第一时间投入到了当地的抗洪救灾保卫战中。7月8日上午,鄱北油墩街环路双向被大水冲断,鄱北先锋队紧急抢修,通过近4个小时的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在确保安全第一的情况下,已于10点20分抢通。

图片4

紧急抢修电路,及时保障网络通畅

自6月22日以来,持续强降雨给婺源电信造成重大损失,中国电信婺源分公司迅速成立应急通信党员突击队,做好防汛物资的储备,24小时随时待命。7月8日,又是一夜豪雨,婺源分公司党员突击队按照施工要求佩戴好安全护具,重点对中云、甲路、古坦、陀川方向进行光缆修复15处。

图片5

(7月9日清晨6点30分,中国电信婺源分公司支委鲍慧刚和党员突击队的同志们已经连续坚守了两天两夜,他们还顾不上休息,由于婺源暴雨,头天夜里,核心机房停电,现在仍战斗在抢修一线。)

7月8日晚至9日凌晨,景德镇渡坑峰水位达到34m,7月9日景德镇已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新一轮通信保卫战拉开序幕。浮梁县洪源镇、市区湖田、焦化区域先后停电,官庄支局油机房进水严重,各方告急。凌晨,中国电信景德镇分公司组成三支突击小队,连夜涉水前往现场抢修和支援。经维护人员彻夜鏖战,力保通信正常,未出现大面积故障。截至发文时,部分区域仍在组织全力抢险当中。

8日23时24分,浮梁县洪源机房停电,启用固定油机发电,洪源街水深2米,油机房开始进水;23时38分,景德镇市区城东湖田机房停电,河水涨到湖田桥上,车辆和人员无法进入;23时57分,城南官庄支局水位上升,发电机房进水,开始用抽水机排水。

图片7

应急通信保障人员抵达,紧急救援

9日凌晨0时45分,浮梁洪源油机房水深50公分,固定油机被迫停止发电;凌晨1时35分,市区准备好油机和冲锋舟,援助洪源;凌晨1时53分,洪源和湖田两路发电抢修人员出发;凌晨2时26分,湖田发电抢修人员抵达景东大道,发现前往湖田的道路已封;凌晨3时01分,湖田抢修人员绕开路障进入到水淹区域,打开皮划艇;凌晨3时02分,洪源抢修人员抵达水淹区域,准备将冲锋舟入水;凌晨3时以后,渡坑峰水位34.2米,超警戒线5.7米,已超过98年。浯溪口水库水位持续上升,水深60.18米。

凌晨3时13分,湖田抢修人员抵达湖田机房门口,一楼水淹严重,楼道门顶部仅剩50公分不到空间,人员和皮划艇进入困难;凌晨3时21分,洪源抢修人员抵达洪源街,此时洪源街成为汪洋,漆黑一片;此时,官庄进水严重,值守人员全力封堵。

中国电信景德镇分公司又派遣一路应急队员送水泵前往官庄分局支援;凌晨3时20分,湖田维护人员暂时撤离,发现一名群众(葛某某)一人在无防护情况下划艇进入湖田水淹区域,被水流冲至湖田机房附近,无力划动,抢修人员将其救出。凌晨3时30份,冲锋舟运送油机抵达洪源机房门口;凌晨3时35份,洪源抢修人员搬运油机上楼;成功发电;凌晨4时,应急通信保障人员抵达官庄;凌晨4时05份,应急通信保障人员抵达官庄油机房门口,此时,门口水深超1.5米。

官庄油机房内部,值守人员一夜不眠不休,确保油机房不失;截至9日,上午8时,维护人员连续值守38小时,仍在全力奋战中。

图片8

运送抽水机,保障排水需要

九江篇

7月9日号上午,九江市永修县持续强降雨,汹涌的洪水将永修至杨家岭光缆冲断,导致杨家岭、燕坊等地通信全部中断。永修电信党员突击队迅速响应,因河水暴涨,无法正常作业,但电信人的心中永远装着用户,最后大家找来一条船,将设备移到船上,突击队员划着船,来到河中央,找到电缆断裂处进行融纤。经过一上午抢修,目前永修至杨家岭、燕坊用户通信全部恢复。

图片9

宜春篇

进入7月雨季以来,宜春多地普降暴雨,面对严峻汛情,各地都在积极行动,电信抢修人员全力奋战在一线,不畏困难,顶着风雨,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第一时间进行抢修,千方百计确保通信通畅。

图片10

中国电信宜春分公司抢险队员用绳索吊过洪水去抢修光缆

7月5日下午,为排除樟树葛玄路一干光缆传输隐患,该市传输局组织丰城和上高分局维护人员,冒雨进行光缆施工及测试工作,为6日凌晨的割接做好充分准备。经过精心、仔细的测试与排查后,该段存在隐患的一干线路,于6日凌晨4点顺利完成新旧路由割接,确保了干线安全,并回收了旧光缆以备今后维护抢修时再利用。

7月8日上午,靖安县全境出现持续暴雨,导致城区、仁首镇、高湖镇、宝峰镇、三爪仑乡、璪都镇、中源乡多地受灾,当日新增退服基站20个,倒杆20根,受损线路5公里,对当地通信造成较大影响。灾情就是命令。靖安分公司迅速组织专业队伍奔赴受灾现场进行抢修,在三爪仑乡白水洞区域抢修人员顶着瓢泼大雨、吊挂在滔滔山洪上方抢通光缆;双溪镇马尾山方向片障,靖安分公司抢修人员为了抢通片障从上午10点一直工作到晚上12点,以顽强的拼搏精神保障了用户的通信需求,得到当地用户的一致好评。

新余篇

近日持续暴雨,分宜县域内水位上涨,积水泛滥,造成多处交通堵塞、车辆被淹,人员出入不便,大面积停电等情况。7月9日上午10点10分,凤阳乡一变压器又因雷击导致一段高压线着火,引起全乡断电,机房市电告警。汛情就是命令,为保障通信网络畅通,由新余通服工维员工组成的青年突击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遇倒树挡道就清除搬开,遇积水淹没道路就赤脚蹚水人工将发电油机抬过去,排除一切困难也要保障通信机房正常供电。

图片11

中国电信江西公司表示:在洪水面前,我们就是那一道坚固的通信抗洪生命线!

猜你还想看:

江西首个实现所有设区市主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暨所有市县城区建成千兆光网城市

7月8日,中国电信江西公司“5G赋能,智领未来”全省所有设区市主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暨所有市县城区建成千兆光网城市发布会在南昌召开。全省各设区市通过云会议形式,共同启动仪式,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疫”不容辞 勇担当

立春到来,姹紫嫣红,中国电信江西公司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信息化力量,当好防疫抗“疫”的 “千里眼”、“顺风耳”,与全国人民并肩作战!我们坚信,待战“疫”结束,阴霾散去,中国定是朗朗晴天!

“中国5G·24小时” :电信双千兆网络引领智慧新生活

为让江西人民早日用上“千兆5G”和“千兆宽带”,江西电信强力打造具有显著优势的双千兆精品网络:一方面加速推进5G网络建设,目前各县区均已开通电信5G网络,6月底将实现所有地级市中心城区连续覆盖,12月底全省电信5G基站数将超过1万个,同时也完成大部分区域4G网络的扩频优化...

勇挑时代重担 汇聚青春力量

中国电信南昌分公司团员皮惠天则感慨的说,“疫情期间,我撰写了很多篇一线电信员工冲锋在防疫一线的新闻报道,身边青年电信人的事例不断激励着我。”

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加快5G建设推进复工复产

2月23日,江西电信通过天翼云会议召开工程建设复工复产暨5G建设启动会,进行了详细的工作部署,制定了全省各区县工程建设差异化复工方案,江西电信采用爱工建系统进行复工每日签报、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措施上传,通过天翼云会议、微信视频会议等方式提高工作调度沟通的效率。

中国电信江西公司——用心架起“云端”求学路

“不计回报,只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尹军说,“战‘疫’路上,中国电信不会让一个孩子线上‘失学’。”

战“疫”路上有暖心,用心服务显担当

他们视疫情为命令、当客户为亲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国电信江西公司的央企担当和“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与使命。他们,是新时代的最美逆行者!

天翼云助力江西企业“云复工”

据悉,中国电信江西公司推出了天翼云九大云产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此刻,他们就在战“疫”最前线!

特殊的春节假期,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对全省实体渠道五类门店的营业服务进行了特殊时期的规范和要求,全力保障通信服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关爱一线员工。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