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条“gai”感受整个江西 2020江西文化发展巡礼来了!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龚珏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07-10 20:01
11个设区市的展区有一个共同点:“颜值”高,从展区风格到展品布置都各具地方特色。同时,漫游展馆之间,还可以感受和参与中医热敏灸和香疗、图书现场签售、大师讲堂、智慧书店自助购书体验、VR沉浸式体验、科技换装、动漫真人秀等互动环节,满足观众多元文化需求。

微信图片_20200710194919_meitu_1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龚珏 刘起福)7月10日,抚州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热闹非凡,2020江西文化发展巡礼在这里启动。

巡礼活动以“文化的力量”为主题,面向社会各界免费开放。时间为7月10日至15日。

在文昌里,共设有26个独立展馆,分为综合展区、省属文化企业展区、设区市展区和特色文化展区4个展区。展览面积近1.5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50%。

展馆内大量运用声光电等现代技术手段,把传统与现代、静态与动态、平面与立体有机结合起来,给人们带来较强的视听冲击力,虚拟演播室、诗词柱触摸系统、图书馆数字一体机、自助办证机、电子书法机等新科技亮相,让人们体验最新的技术成果。

在活动现场记者还看到,全省各地、各单位都亮出了各自“看家宝贝”,重点展示自身最具特色、最吸引人的文化特色和成就。

微信图片_202007101949192_meitu_4

11个设区市的展区有一个共同点:“颜值”高,从展区风格到展品布置都各具地方特色。

在抚州馆,中庭位置是一个融合了“古与今,戏与梦”的主题全息空间,运用全息投影的方式,立体展示抚州的优秀戏曲文化,可以呈现真人演员与虚拟名旦同台演出的视觉效果,让观众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

微信图片_202007101949191_meitu_2

从7月10日开始,文昌里每天都有多场现场表演活动,戏歌版《我的祖国》快闪、街头小品、名家讲戏、名角演戏等系列演艺活动将轮番上演。一大批国家级、省级优秀非遗项目将集中亮相,现场还有非遗传承人秀绝活、文物修复师演示文物修复技艺,让人们近距离感受工匠技艺的魅力。

同时,漫游展馆之间,还可以感受和参与中医热敏灸和香疗、图书现场签售、大师讲堂、智慧书店自助购书体验、VR沉浸式体验、科技换装、动漫真人秀等互动环节,满足观众多元文化需求。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