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动态 |江西省林业局与江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举行《中国森林歌会》启动仪式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张辉 发布: 2020-07-09 17:34
7月8日下午,大型融媒体活动《中国森林歌会》启动仪式暨合作签约仪式在江西广播电视台举行。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水文,江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梁勇,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小春,江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朱育松出席启动仪式。

(江西综合新闻广播讯 记者龚小娟)7月8日下午,大型融媒体活动《中国森林歌会》启动仪式暨合作签约仪式在江西广播电视台举行。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水文,江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梁勇,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小春,江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朱育松出席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709171514

邱水文在致辞中表示

      多年来,省林业局与省广播电视台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江西卫视、都市频道、经济生活频道、农业频道、综合新闻频率等开设专门的栏目来宣传报道林业工作,农村频率还设立了《惠农直播室˙林业版》栏目。特别是去年,围绕首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周和首届江西森林旅游节开展了大量的宣传报道,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提升了江西生态影响力,使江西生态旅游成功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邱水文指出

      江西是我国林业大省,森林覆盖率达63.1%,居全国第2位。全省已建成各类自然保护地544处,其中自然保护区191处、风景名胜区45处、森林公园182处、湿地公园106处、地质公园15处、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地5处。这些自然保护地是镶嵌在赣鄱大地上的绿色明珠,为发展森林旅游奠定了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

邱水文强调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江西旅游产业面临不小的困难,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贯彻2020年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推动我省森林旅游产业全面升温。2020年江西森林旅游节以“走进森林 乐享健康”为主题,将举办“中国森林歌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展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大力唱响森林旅游品牌。

梁勇在致辞中指出

 

      江西省林业局和江西广播电视台共同打造大型融媒体活动《中国森林歌会》,就是要发挥广电主流媒体的品牌权威和公信力优势,讲好江西林业故事,宣传好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充分展示我省厚植生态绿色崛起的担当作为。并向江西广播电视台的同志提出3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彰显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二是要提高创新创意的能力水平,扩大活动的影响力;三是要发挥广播电视台承办活动的显著优势,精诚合作,实现共赢。

微信图片_20200709171733

      庐山管理局、井冈山管理局、三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龙虎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大余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江西经济生活频道负责人介绍了《中国森林歌会》活动相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709171821

微信图片_20200709171826

微信图片_20200709171857

微信图片_20200709171905

微信图片_20200709171915

        启动仪式上,省林业局与江西广播电视台签署《中国森林歌会合作协议》;江西广播电视台与江西森林旅游节主、分会场签署合作协议;与会各位领导和嘉宾还观看了《绿色的担当》和《中国森林歌会》宣传片;活动中还现场连线了正在2020江西森林旅游节主会场大余丫山采访的记者和嘉宾。

微信图片_20200709172019

微信图片_20200709172025

微信图片_20200709172136

微信图片_20200709172143

微信图片_20200709172206

      省林业局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江西广播电视台相关部门负责人,九江市、鹰潭市、上饶市林业局相关负责同志,庐山管理局、井冈山管理局、三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龙虎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大余县政府的相关负责同志,及中央和省内新闻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中国森林歌会》由江西省林业局和江西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是为促进江西森林旅游发展,推进生态文化建设量身定制的一项大型融媒体活动,是2020江西森林旅游节主体活动。《中国森林歌会》将由云接力赛,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武汉全国六大区域赛,和庐山、龙虎山、三清山、井冈山四大名山分会场晋级赛以及主会场大余丫山总决赛组成。活动将邀请国内知名音乐人担任城市生态公益代言人,召集全国各地的歌唱达人走进绿野,一起森林放歌,讴歌绿色生态之美。活动也将集聚健康森林游的追随者,激发人们了解森林、乐享健康的热情,强化2020江西森林旅游节举办地的核心价值,打造中国生态旅游推介名片。《中国森林歌会》大型融媒体活动将从7月份一直延续到9月份,整个夏天热力不断、纵情绽放。

微信图片_20200709172257

林业动态 |江西省林业局和国家林草局华东调查规划设计院 签署全面深化合作框架协议

微信图片_20200709172339

省林业局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暨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09172410

林业动态|省林业局举办“最美林业人”事迹宣讲会

猜你还想看:

赞!高考期间乐安交警服务考生暖人心

高考期间,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认真做好高考交通安保工作的同时,积极为考生和家长服务,全力护航高考,受到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桃花水母再现庐山西海

桃花水母的出现意味着庐山西海的水质已经相当好了。可在2017年省环保督察中,反馈的情况是柘林湖部分区域水质由Ⅱ类变为Ⅲ类,过去桃花水母随处可见,如今难觅踪影,柘林湖水质呈缓慢下降趋势。

“六稳六保”看江西|助“六稳” 促“六保” 吉水全方位为农业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六稳六保”看江西:吉水县各涉农服务部门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方位为农业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南昌县面向全省选调80名在编中小学教师

为了顺应教育发展需要,支持异地教师返乡任教,南昌县将于2020年7月面向全省公开选调80名在编中小学教师。

江西·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第四届莲花经贸文化节将于7月10日开幕

7月3日,江西·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第四届莲花经贸文化节“相约莲花季·共筑昌南梦”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会上,中共南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汪众华就第四届莲花经贸文化节整体情况作了介绍,该县农业农村局、文广新旅局、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就莲花经贸文化节期间的子活动的具体安排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江西林业科技服务促进林农增收产业发展

近年来,江西省林业局紧紧围绕全省精准扶贫大局,面向基层实际需求和林业产业特点,充分发挥林业科技示范引领作用和人才队伍优势,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林业科技扶贫,林业科技工作者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科技支撑引领成为林农增收、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七一党旗红﹒先锋耀赣鄱】莲花县神泉乡扶贫第一书记张春才扎根5年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在脱贫攻坚战中,许多扶贫第一书记冲锋在一线,长期驻扎偏远贫困村,为精准脱贫殚精竭虑,挥洒汗水。莲花县神泉村神泉乡第一书记、省派扶贫干部张春才就是其中一位。让我们听听这位老党员5年扶贫的感人故事。

为企业纾困解难,江西省生态环境厅举行服务企业接待日活动

7月1日,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第四次服务企业接待日活动,7家企业和单位带着急需解决的问题来到省生态环境厅,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罗小璋等相关负责人现场答疑解惑,提出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当天,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接待企业数383家,接待人数498,受理问题463,现场解决或答复426,收集意见108。

以党建为引领 监狱干部好作风

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省监狱系统一直实施封闭式管理,众多监狱干部坚守在一线,长时间不能回家,他们的默默付出换来了社会的安宁。让我们走进饶州监狱,看看他们在疫情下,如何以党建为引领,争创“五优”示范监狱。

江西将大力发展光伏建筑一体化,推动光伏产业转型升级和协同发展

江西省光伏建筑一体化产业对接会今天在南昌举行,来自光伏行业领域的相关部门、专家学者和企业进行了“产、学、研、商、用”全方位对接合作,进一步推动我省光伏产业链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方向迈进。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