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考落幕 接下来这些事和时间要牢记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良保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07-08 17:31
  7月8日17:00,随着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2020年高考落下帷幕,考生们紧张的心情终于可以放松了。但需要提醒广大考生的是,接下来一系列高招注意事项和时间节点须牢记。

微信图片_202007081717361111

2020年高考结束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良保 余亦鹏 实习生 陈言)7月8日17:00,随着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2020年高考落下帷幕,考生们紧张的心情终于可以放松了。但需要提醒广大考生的是,接下来一系列高招注意事项和时间节点须牢记。

微信图片_202007081717201111

微信图片_2020070817171211111

考生走出考场

高考成绩查询

7月23日公布高考成绩,7月24-25日(上午9时至下午17时)成绩复核,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到所在县(市、区)招考办办理成绩复核申请,后由各县(市、区)招考办及时汇总并向设区市招考办(教育考试院)上报申请成绩复核考生信息。

考生可申请复核普通高考文化统考各科目成绩是否存在漏评、错统情况,评分宽严不属于复核范围,复核过程中答卷不与考生或家长见面。经过复核确认答题漏评、错统等异常情况需重新评分的答卷,由复核工作组按有关规定和程序处理。

填报志愿

2020年高考各批次志愿设置、填报时间及方法暂未公布,但需要提醒的是,考生志愿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由考生本人在网上填报。

考生应在认真阅读有关高校招生章程和本规定后,依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高校招生计划,按有关规定和要求选择填报高校和专业志愿,并对所填报志愿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承担责任。因考生本人疏漏或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录取批次

文史、理工类:共设提前批本科、国家专项本科、第一批本科(含地方专项、苏区专项等)、第二批本科、提前批高职(专科)、高职(专科)等6个批次。

艺术类:共设提前批本科、普通批本科(与文史、理工类第二批本科同步录取,下同)、提前批高职(专科)、高职(专科)等4个批次。其中,提前批本科主要为省内外公办本科高校,普通批本科为未列入提前批本科录取的省内外民办本科高校和独立学院;提前批高职(专科)为部分省内外院校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高职(专科)批次为未列入提前批高职(专科)录取的省内外院校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

体育类:共设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高职(专科)等3个批次。其中,第一批本科院校包括招收体育类专业的省内外211工程、985工程建设高校、双一流建设高校、14所体育类院校及江西师范大学;第二批本科指除第一批本科以外的其他本科招生院校(含独立学院);高职(专科)为省内外院校体育类高职(专科)专业。

三校生类:三校生文理类和三校生艺术类分别设本科、高职2个批次录取,三校生体育类仅设高职1个批次。

录取政策

烈士子女考生,可加20分;

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考生,可加20分;

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考生,可加10分;

经省政府批准的民族乡(贵溪市樟坪畲族乡等8个民族乡)和按照法定程序批准且经省有关部门向社会公示的民族村(铅山县陈坊乡长寿畲族村等82个民族村)的少数民族考生,可加5分;

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含台湾户籍)考生,可加5分。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