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2名高校爱心学子献血23万余毫升

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 编辑:余紫夷 发布: 2020-07-07 10:24
据统计,献血活动共有672人成功献血233700毫升。

2020年7月1日至5日,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联合江西省血液中心开展为期5天的爱心献血活动,活动主题为“青春热血真情告白,献礼建党99周年”。此次活动得到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心组织、广泛宣传。据统计,献血活动共有672人成功献血233700毫升。

微信图片_20200707101353

7月1日早上,江西省血液中心献血车应约到达学校食堂门口,前来帮忙的志愿者同学已经提前搭好帐篷、摆好桌椅、挂好横幅。为组织好此次活动,校团委提前一周开始精心部署,积极组织,调动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组织全部参与进来。动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团员、学生干部、志愿服务组织及志愿者率先参加无偿献血,做先锋表率。

校团委书记蒋鼎峰率先参加无偿献血。蒋鼎峰说:“无偿献血是利人利己的公益事业,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我们应该积极参与,此次献血活动我们把学生组织全部调动起来,要求在校内宣传动员全覆盖,让更多的人了解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

微信图片_20200707101415

现场,前来参加无偿献血的同学不一会儿就排起了爱心长龙。同学们依次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排队参加体检、化验、献血,现场秩序井然。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建党99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能够用自己的无偿献血行动抗击疫情,帮助他人,感到非常开心,也非常自豪!

血液是生命与健康之源,输血是现代医学治疗疾病、拯救生命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有效手段。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学子,用青春热血抗击疫情,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杨雨生

猜你还想看:

传染艾滋病、影响精子活力?献血的6大误区你了解吗

炎炎夏日,很多人出现乏力、疲倦、食欲不振等现象,一些愿意无偿献血的人纷纷“望而却步”,担心献血会伤身体。其实,很多人对献血都存在误区,

电子无偿献血证

电子无偿献血证

献血需要注意啥

献血需要注意啥

献血证“安家”互联网 全国电子无偿献血证正式启用

从6月14日开始,全国各地无偿献血者都可以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中国政府网、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和支付宝、微信、百度小程序一键查看本人的电子无偿献血证和全国无偿献血量。

打消顾虑 献血不会伤身体

打消顾虑 献血不会伤身体

南昌多家大型医院新院运营 江西血库供不应求

6月14日,江西举办庆祝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省血液中心副主任苗燕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江西采血量严重不足,加上多家大型医院分院运营,用血量也大大增加,因此,省血液中心呼吁社会团体及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我的身体里流淌着你的血”

据统计,2019年,江西参与无偿献血约42万人次,献血量达144吨,献血人次、献血量均创历史新高,实现了临床用血连续14年100%来源于无偿献血。仅去年一年,就有38人因“顶格”献血,献血量达到国家规定的最高限额,被江西省血液中心评为2019年度献血明星。

【世界献血者日】南昌:上百次无偿献血 这些人了不起!

【世界献血者日】南昌:上百次无偿献血 这些人了不起!

【世界献血者日】江西:血库存血量大减 庆元喊你来献血

【世界献血者日】江西:血库存血量大减 庆元喊你来献血

世界献血者日:感谢疫情期间的献血者

世界献血者日:感谢疫情期间的献血者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