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夏恩英语突然“关停” 上万学费“打水漂”?

来源:新闻说报 发布: 2020-07-05 08:50
那么经过了沟通之后,夏恩英语方面的负责人向我们表示,他们可以重开原来的教学点,同时将原来1对6的课程改为1对1,那么同时也是会全力配合毛先生孩子的一个时间,那么我们也希望他们这个承诺可以尽快得到落实。

古人云“山不在高,有龙则灵”。对于家长来说,校外补习“课不在多,精品要紧”。可是为孩子千挑万选,到头来上课却成了问题,这可怎么办!

补习班被迫“换址”?退费还是继续教学?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想必是普天下家长共同的心愿,因此也有不少家长会在课外给孩子报一些补习班。可是今天求助人毛先生向我们反映,自己孩子在一次上课的过程中,却发现经常去的那家补习班突然“关门”了,怎么回事呢?

求助人毛先生:我们合同协议是全外教,但结果也没外教。现在出现什么问题呢,现在这个点也取消了,人都走了。

2019年10月22号,毛先生一家与夏恩英语九龙湖门店签署了一份“辅导委托协议书”,即毛先生花费14800元购买该辅导机构的112节,1对6形式的全外教英语辅导课。但是疫情过后,原教学点突然被取消。

求助人毛先生:叫我们又到下一个点去,下一个点,最起码我们离他现在定的合同点,路程相差50-60分钟,那怎么能接受?小孩子上课,你花的时间太多了。

情况发生后,毛先生多次与该机构协商退款事宜,却始终没能得到对方的积极回应。随后记者陪同毛先生,来到位于沙井路夏恩英语南昌总部,面对毛先生的诉求,对方有怎样的回应呢?

夏恩英语负责人:其实那个点还是在(绿地)悦城,只是说从一个区搬到了另外一个区,然后刚才爸爸说的那个问题,爸爸可以把孩子送到那个地方之后,我们派专车,我们有校车,直接过去接,接完了之后再送回去。

但是对于夏恩英语的解决方案,毛先生并不认同。不过令人感到奇怪的是,教学地点搬迁之前,难道没有提前告知学生家长吗?

夏恩英语负责人:因为以前是在那个小区里面,现在我们是搬到了沿街的店铺,其实是环境各方面都升级了。因为我们是跟别人合作,也就是说别人他搬了,我们也没办法。还有另外一个原因是什么呢?我们是疫情后才接了这个夏恩,也就是说,我们在接的时候,这个教学点就已经搬了。

《合同法》第四十九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当事人可以解除合同: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的;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明,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主要债务;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主要债务,经催告后在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当事人一方延迟履行债务,或者有其他违约行为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的;法律规定的其他情形。

那么,夏恩英语是否还有能力,可以继续履行合同约定的内容呢?

夏恩英语负责人:第一个,我解决。第二个我有外教。原来的地方我可以继续教学,如果你今天晚上把孩子送过去,我可以在那。因为那里我可以继续教学,只是我想换一个更好的环境。如果你愿意待在那里,可以,没有问题,我可以在那边继续。

那么经过了沟通之后,夏恩英语方面的负责人向我们表示,他们可以重开原来的教学点,同时将原来1对6的课程改为1对1,那么同时也是会全力配合毛先生孩子的一个时间,那么我们也希望他们这个承诺可以尽快得到落实。好的,如果电视机前的您也遇到什么困难,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86777333,我们也会尽快来到您的身边帮助您。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