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良好建筑市场秩序 江西九举措整治工程建设行业突出问题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0-07-04 14:08
近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聚焦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恶意竞标、强揽工程、转包、违法分包、贪污腐败等突出问题,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营造良好的建筑市场秩序。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王纪洪 记者 刘起福)近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聚焦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恶意竞标、强揽工程、转包、违法分包、贪污腐败等突出问题,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营造良好的建筑市场秩序。

江西将以为期4个月时间重点整治9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招标人在招标文件设置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或者排斥潜在投标人,或招标人以任何方式规避招标。投标人相互串通投标或者与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串通投标,或者投标人以向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或者评标委员会成员行贿的手段谋取中标。投标人以他人名义投标,挂靠、借用资质投标或者以其他方式弄虚作假,骗取中标。投标人以暴力手段胁迫其他潜在投标人放弃投标,或胁迫中标人放弃中标,强揽工程。投标人恶意举报投诉中标人或其他潜在投标人,干扰招标投标正常秩序。中标人将中标项目转让给他人,或者将中标项目肢解后分别转让给他人,以及将中标项目违法分包给他人。招标代理机构,泄露应当保密的招投标有关情况和资料;招标代理机构违规向项目中标单位索取费用。评标专家私下接触投标人,收受利害关系人财物或其他好处,帮助特定企业中标,违规向他人透露评标行程、评标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

党政机关、行业协(学)会等单位领导干部或工作人员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干预招标投标活动。

江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要求,坚决落实行业监管部门监管责任,把监察、司法、检察建议和公安提示函作为专项整治的切入口,重点从本地区破获的涉黑涉恶案件入手,深入剖析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原因,及时发现招投标监管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投标人、招标代理机构、评标专家参与串标、围标一经查实,一律列入黑名单、记入信用档案,及时公开曝光,并依法限制其继续参加招投标活动。坚持边打边治边建,研究梳理涉黑涉恶和乱象问题所暴露出的行业隐患和监管漏洞,及时健全完善行业监管制度,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和“评定分离”试点,切实巩固整治成果。对发现领导干部或工作人员违法违纪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纪检监察部门。

猜你还想看:

完工率98.8% 江西推动农村危房改造扫尾

江西加快推动农村危房改造扫尾。截至6月上旬,江西省四类对象危房改造已开工5150户,开工率为100%;已完工5087户,完工率为98.8%。其中,80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完工,竣工率为100%。

江西省住建厅一级巡视员章雪儿一行到萍乡中鼎商务楼调研

6月17日上午,江西省住建厅一级巡视员章雪儿一行五人到萍乡中鼎商务楼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调研工作。市住建局刘吉俊副局长在点陪同调研。

江西通报表扬棚改成效明显3市10县

近日,江西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对全省在2019年度棚户区改造工作积极作为成效明显的3个设区市、10个县(市、区)予以激励支持的通报。

房地产建筑产业链如何发展? 江西省政府领导深入建筑企业调研

近日,江西省政府副省长吴浩针对房地产建筑业链如何发展难题,深入建筑企业,直插施工现场解剖“麻雀”,开展专项调研,并主持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与16家国有、民营企业的“当家人”进行面对面进行交流切磋,寻求破解难题良方。

江西一季度房屋建筑生产安全喜中有忧

江西省2020年第一季度房屋建筑生产安全事故情况通报表明,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但喜中有忧,薄弱环节仍明显存在。  

2019年江西完成3.57万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近日,江西省住建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文件,对2019年度全省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省级验收情况进行通报。要求明确责任、倒排工期、合力攻坚,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江西房地产建筑业被列为全省产业链重点

近日,江西省房地产建筑产业被列为产业链重点,力争到2025年,全省房地产投资规模达到3000亿元,建筑业总产值达1.5万亿元以上。

赣云直播|江西如何推动“产业链链长制”实施?9日15:00揭晓

  5月9日15:00,江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将举办我省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新闻发布会。江西广播电视台赣云融媒体中心、手机江西台APP、江西网络台将对发布会进行视频直播,欢迎广大网友收看。

江西住房公积金2019年报告出炉 发放231.46亿元个人住房贷款

近日,江西省发布住房公积金2019年年度报告,全省发放个人住房贷款6.47万笔231.46亿元,提取额288.99亿元。

江西省住建厅机关离退休干部王纪洪荣获全省“最美老干部”称号

4月26日,江西省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罗林一行3人到江西省住建厅,将全省第三届“最美老干部”荣誉证书、奖杯等送至厅机关退休干部王纪洪老同志手中。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