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94万余名考生请看! 江西五部门联合发布高考温馨提示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良保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07-03 12:34
江西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即将启幕,今年我省共有38.94万余名考生将以县(区)为单位随机安排在全省202个考点、14019个考场参加高考。7月3日,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气象局向广大考生发布考前各类温馨提示和高考期间考生应注意的事项。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良保)江西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即将启幕,今年我省共有38.94万余名考生将以县(区)为单位随机安排在全省202个考点、14019个考场参加高考。7月3日,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气象局向广大考生发布考前各类温馨提示和高考期间考生应注意的事项。

微信图片_20200703122705

省教育考试院:备好所需用品 诚信考试

2020年高考是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一次大规模考试,请各位考生按照当地的考试防疫规定,考前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考试期间遵守考点防疫安排。

考生在考前要仔细检查考试所需用品,特别要注意携带好自己的准考证、身份证和符合规定的考试文具。如遗失准考证,可及时到报名所在县(区)招考办补办。赴考途中遗失的,可速到考点的考务办办理相关手续后参加考试。

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严禁考生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移动电话、无线耳机)、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涂改液、修正带以及不透明的水杯(含饮料)等物品进入考场。各科开考15分钟后(有听力考试的外语科目14:45)禁止考生入场;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交卷离场;考试结束铃响,“全体起立,停止作答,有序离场”。

对于不守诚信、违纪作弊的考生,视情节轻重,给予其取消考试成绩直至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3年的处理,并将其违规事实记入考生诚信电子档案;已经入学的要取消学籍。涉嫌替考、组织高科技作弊等违法犯罪行为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省卫生健康委:体温低于37.3°C方可进入考点

高考前,请考生规律作息、合理饮食、适度锻炼。尽量减少社交活动,避免聚集性活动,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提前准备好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以便在需要时使用。赴考如需乘公共交通工具,请全程佩戴口罩,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

进入考场时,请有序排队入场,接受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C方可进入考点。体温高于37.3°C也不要惊慌,在凉棚或复检室内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请不要惊慌,各个考点均配备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的专业人员,对考生身体情况进行个案研判。

省公安厅:确保赴考时间充裕 遇困难求助民警

考生在考前提前察看考场,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确保前往考场的时间充裕,尽量绕开拥堵路段。考试期间,在前往考场的途中遇到困难,可以向路面执勤民警求助,民警将尽可能的提供帮助。

接送考生的车辆驾驶员要服从交警指挥,不得在考点周边道路乱停乱放、鸣喇叭,确保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畅通、有序,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省交通运输厅:8000余辆“爱心车送考”

为使考生在高考期间享受到安全、便捷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营造宁静的考试环境,将考生受疫情影响降至最低,今年我省组织城市客运企业开展 “爱心送考”等助考服务活动,共有免费公交车近5000辆、免费出租车3000余辆参与爱心活动。

省交通运输厅提醒广大考生,高考前一天请提前察看考场,并尽量选择合理的交通工具,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和停车地点。

此外,为给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高考环境,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各城市客运经营企业的营运车辆在进入中心城区和考点周边区域时禁鸣喇叭,在进入考场周边站台时,禁止播放车载报站器外放喇叭。

省气象局:防范雷电灾害 提前赴考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 7月7—9日我省受副高控制,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局部或部分地区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

其中,6日赣北多云,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有阵雨或雷阵雨,赣中赣南晴间多云。最高气温赣北32~34℃,赣中赣南34~36℃,局部37℃。

7日全省晴天多云为主。最高气温赣北33~35℃,赣中赣南35~37℃,局部38℃。

8-9日全省多云间晴,部分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赣北北部32~34℃,其他地区34~36℃,局部37℃。

省气象局提醒广大考生,高考期间,我省气温较高,湿度大,体感闷热,考生和家长需注意防暑降温。如遇雷雨天气,请考生提前一段时间赶赴考场,并做好雷电防御工作。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