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人社“拍了拍”你!2020年职称评审工作启动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龚珏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07-02 20:32
自由职业专业技术人才,按属地管理原则,由所在地县(市、区)职称办直接创建其个人账户,直接向县(市、区)职称办申报职称。中央驻赣单位人员或外省单位人员因工作需要委托我省评审职称的,应由其驻赣最高机构的上级主管部门或外省政府人社部门出具委托评审函,经省职称办审核同意后方可在我省评审。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龚珏)如何通过自己努力升职加薪,走上“白富美、高富帅”的行列?那评职称必然是其中一条路,趁着江西今年职称评审工作的开始,赶紧来看看注意事项吧!

7月2日,记者获悉,《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0年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已于近日发布。各省直社会化高评会组建单位预计在7月底前完成,会同省人社厅下发年度职称申报评审工作通知。

本次职称评审的申报范围为在我省各类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上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人才,以及在我省就业的自由职业专业技术人才。

不在我省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但其人事档案托管在我省各级人社部门人才流动中心一年以上的专业技术人才。

在我省就业的港澳台专业技术人才,以及持有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我省颁发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的外籍人才。

另外,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不得参加职称评审。

申报评审职称的人员,其学历、学位、资历(资格、聘任时间)、工作年限、业绩(含论文、论著)等终算时间为2019年12月31日,时间按年头计算。业绩从取得现资格之年起计算。

另外《通知》中要求,各高评会组建单位要按照《2020年全省高级职称评审计划》(见下方二维码)作出具体安排,原则上不得推迟评审,确有特殊情况需调整时间的,应书面征得省职称办同意,并向社会公布。

WechatIMG1042

中级职称申报评审时间由各中评会组建单位自行安排,并对外公布,务必在年内完成评审工作。

专业技术资格考核认定时间由各认定机构安排,并对外公布,原则上每半年认定一次。

各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才均须通过其用人单位(包括国有企事业单位编外、人事代理人员)网上申报职称,个人系统账户由用人单位创建。

单位账户按照《江西省职称申报评审系统组织机构创建规则》(见下二维码)自上而下逐级创建(已创建的单位无需再创建)。

WechatIMG1044

在外省工作但人事档案在我省托管的专业技术人员,由保管其人事档案的人社部门人才流动中心负责创建其个人账户,直接向人才流动中心申报职称。

自由职业专业技术人才,按属地管理原则,由所在地县(市、区)职称办直接创建其个人账户,直接向县(市、区)职称办申报职称。

中央驻赣单位人员或外省单位人员因工作需要委托我省评审职称的,应由其驻赣最高机构的上级主管部门或外省政府人社部门出具委托评审函,经省职称办审核同意后方可在我省评审。原则上由省职称办负责创建系统账户,送相应评委会评审。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