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建长廊接受党性教育 豫章师范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0-07-02 16:43
贺瑞虎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文化建设,精心打造了党建长廊这个特色党建文化新亮点,其目的就是为了浓厚党建文化氛围,加强党员党性锻炼,帮助师生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引导师生爱党爱国、努力奋斗。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144

7月1日下午,豫章师范学院在新建成的党性教育教学现场——“党建长廊”宣誓墙前举行新党员集中宣誓仪式,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增强新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38位新党员列队整齐,大家举起右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宣誓结束后,各院系党总支书记为新党员颁发党徽。

145

校党委书记贺瑞虎,党委副书记陈运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谋盛,党委委员、副校长吴龙、彭元,党委委员范雯芩、黄晓雷出席此次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书记、新入党的师生党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146

贺瑞虎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文化建设,精心打造了党建长廊这个特色党建文化新亮点,其目的就是为了浓厚党建文化氛围,加强党员党性锻炼,帮助师生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引导师生爱党爱国、努力奋斗。他强调,豫章师范学院是一所蕴含着深厚红色基因的百年学府,培育了大革命时期江西学生运动杰出领导人邹努、赣南工人运动领袖陈赞贤、被鲁迅赞为“真的猛士”的刘和珍等优秀校友,希望所有新党员能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守党的纪律,筑牢廉洁自律底线,忠诚党的事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为党旗增光添彩。

陈运平在主持时指出,新入党的教师要做到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做一名德高业精的好教师;新入党的学生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章程,以自己的青春和优异成绩向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148_副本

入党宣誓仪式结束后,所有党员同志一起参观了党建长廊,接受党性教育。党建长廊是连接特教楼、艺术楼与学生生活区的重要通道,主要展示校史融入党史的党建特色,长廊自东向西以19块石墩镶嵌铜板画的形式,依次展示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概况。铜板画由该校美术系教师余宙、水天慧亲手绘画,“党建长廊”四个大字由该校文化与旅游学院沈海涛老师篆刻。党建长廊将百年校史与中共党史联系在一起,既让人感受美的熏陶,又接受爱党、爱校教育。

149_副本

“能参与铜版画的创作,我感到非常自豪,里面的很多作品都是我带学生采风的时候在火车上创作的。”参与了党建长廊铜版画创作的美术系教师水天慧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加强党性修养,不断虚心向老党员学习,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150

据介绍,该校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重点开展了“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彰显省会担当、党员带头干”承诺践诺、“党员互助一元行动”、党内“两优一先”评选活动、一次入党宣誓活动。(文字:张璐娜  摄影:万柏楷)

猜你还想看:

南昌:党建遇上VR 穿越时空体验爬雪山过草地

南昌VR/AR科技馆就积极创新手段,于7月1日至7日开展“VR+党建” 主题周活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结合虚拟现实技术手段,用身临其境、可触摸、可融入的手段,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2019-07-01

南昌:党建遇上VR 穿越时空体验爬雪山过草地

南昌VR/AR科技馆就积极创新手段,于7月1日至7日开展“VR+党建” 主题周活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结合虚拟现实技术手段,用身临其境、可触摸、可融入的手段,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2019-07-01

南昌市委党校县、科、青干班一行赴青山湖区参观党建阵地

  4月12日下午,南昌市委党校县、科、青干班一行人来到青山湖区各党建阵地进行现场参观学习活动。

2019-04-12

南昌青山湖区委书记围绕“基层党建”现场授课

  4月12日上午,南昌市青山湖区区委书记熊运浪在南昌市委党校学术报告厅为市委党校县、科、青干班开展授课活动。

2019-04-12

江西:大学生征兵任务纳入高校“一把手”党建考核

  4月9日,记者从2019年江西省高校征兵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大学生征集比例实现“六连增”,从2019年起将大学生征兵任务完成情况纳入省管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考核。

2019-04-09

丰城市政协抓党建 提升委员履职促发展(图)

政协委员袁钢参加培训回来,马上主动请缨,带领企业对石江乡下山村进行结对帮扶。有人问他是不是一时头脑发热,他摇了摇头,说“培训让我触动很大,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我想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做点事。”

2018-10-02

【H5策划】“第一书记”的党员“范儿”——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特别策划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精准扶贫这场“战役”中的尖兵,一头担负着党中央的殷殷重托,一头承载着老百姓的脱贫梦想。他们就是“第一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之际,让我们走近奋斗在一线的“第一书记”们,感受他们的初心。

2018-07-01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