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党旗红﹒先锋耀赣鄱】莲花县神泉乡扶贫第一书记张春才扎根5年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0-07-02 11:09
在脱贫攻坚战中,许多扶贫第一书记冲锋在一线,长期驻扎偏远贫困村,为精准脱贫殚精竭虑,挥洒汗水。莲花县神泉村神泉乡第一书记、省派扶贫干部张春才就是其中一位。让我们听听这位老党员5年扶贫的感人故事。

江西综合新闻广播讯 (记者龚小娟)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99岁的生日。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从未改变。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如今的改革攻坚、发展生产、应急救援、扶贫帮困等方面,党员们总是冲锋在前。从今天起,我台推出《七一党旗红﹒先锋耀赣鄱》系列报道,讲述当代部分优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故事,展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0

在脱贫攻坚战中,许多扶贫第一书记冲锋在一线,长期驻扎偏远贫困村,为精准脱贫殚精竭虑,挥洒汗水。莲花县神泉神泉第一书记、省派扶贫干部张春才就是其中一位。让我们听听这位老党员5年扶贫的感人故事。

记者见到莲花县神泉乡神泉村扶贫第一书记张春才时,他正在村里新建的百合基地仔细查看百合的长势情况。虽然热辣辣的太阳晒得张春才满头大汗,但他毫不在乎,这是村里继蜜梨、蜜柚、麻鸡后新发展的产业项目,张春才只希望今年能种的好。“希望我们新发展的百合产业、油茶产业能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稳定脱贫成果,给村民带来更多收入。”

4

神泉村共有276户,1046人,是“十三五”江西省重点贫困村。 2015年,江西省监狱管理局挂点帮扶神泉村,选派张春才担任神泉村第一书记。张春才一来,就吃住在村,走家串户,访贫问苦,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与每一位党员干部进行谈心交流,增强了两委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

驻村工作队队员杨夏冰说:“村里没有不认识他的,经常到人家贫困户家里,帮助贫困户,基本上都走到了。他很朴素,我们两个住在这里,包括吃饭都是我们自己搞的。”

在张春才带领下,村里大力发展产业,成立了莲花县神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利用荒地荒山种植蜜梨、蜜柚近4000棵,户均年增收6000元。“我出身农村,深知农村的现状,急需要扶贫工作组的帮扶,让贫困户脱贫致富,作为第一书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5

张春才还和村干部筹办了莲花县神泉开元种养专业合作社,以合作社为平台,带动贫困户13户,非贫困户10户养殖崇仁麻鸡,实行订单销售,养殖户每户增收1万元左右。曾经的贫困户张富元告诉记者:“我老婆有就业,我养鸡养鸭,一年收入3万块钱,生活越过越好了。”

五年来,张春才以神泉村为家,把村民当亲人,以帮助贫困户脱贫为已任,在神泉村赢得了信任和爱戴。如今,摘掉贫困村帽子的神泉村村民有事没事都爱找他,村里的矛盾纠纷只要他去做,都会迎刃而解。张春才说:“我是党员,是驻村扶贫干部,我到这里来,就是来为老百姓做事的,他们富了,过上了好日子,我的辛苦付出就没有白费,再苦再累也值了!”

猜你还想看:

为企业纾困解难,江西省生态环境厅举行服务企业接待日活动

7月1日,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第四次服务企业接待日活动,7家企业和单位带着急需解决的问题来到省生态环境厅,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罗小璋等相关负责人现场答疑解惑,提出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当天,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接待企业数383家,接待人数498,受理问题463,现场解决或答复426,收集意见108。

以党建为引领 监狱干部好作风

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省监狱系统一直实施封闭式管理,众多监狱干部坚守在一线,长时间不能回家,他们的默默付出换来了社会的安宁。让我们走进饶州监狱,看看他们在疫情下,如何以党建为引领,争创“五优”示范监狱。

江西将大力发展光伏建筑一体化,推动光伏产业转型升级和协同发展

江西省光伏建筑一体化产业对接会今天在南昌举行,来自光伏行业领域的相关部门、专家学者和企业进行了“产、学、研、商、用”全方位对接合作,进一步推动我省光伏产业链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方向迈进。

新纪元、新征程、新作为!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揭牌成立

6月28日,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成立揭牌仪式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晓军,市长黄喜忠出席。市委副书记严允主持活动。吴伟柱、刘家富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李镇发宣读了《中共南昌市委、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设立南昌市湾里管理局的通知》。

新纪元、新征程、新作为!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揭牌成立

6月28日,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成立揭牌仪式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晓军,市长黄喜忠出席。市委副书记严允主持活动。吴伟柱、刘家富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李镇发宣读了《中共南昌市委、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设立南昌市湾里管理局的通知》。

政府怎么干,群众说了算,西湖区“幸福微实事”模式引入老旧小区改造赢得一片喝彩

老旧小区怎么改,居民投票说了算。今年5月以来,南昌市西湖区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将当地成功运行两年多,旨在解决百姓民生问题的“幸福微实事”模式,引入到老旧小区改造过程。尊重民意、顺应民意的工作方式,不仅得到群众的热烈响应与拥护,更是在创新社会治理中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值得全省推广的新模式。

莲花处处见生态,追新逐绿美如画

盛夏时节,中国莲花之乡莲花县荷花绽放,夏花灿烂,蓝天白云映衬着秀美县城,处处风景如画!

江西新余力邀全国美术家描绘脱贫攻坚画卷

今年7月,中国现代国画大师傅抱石家乡江西省新余市将与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西省文联联合主办全国美术家“聚焦脱贫攻坚”写生创作万里行活动。届时,将有50位国内美术名家齐聚新余,在重温傅抱石先生“写生长征”精神的同时,走进农家院落,寻访脱贫故事,展现群众美好生活。

南昌海关迎战“6.18”网购节,设立绿色通道助力海淘更便利

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首个大型网络购物节,今年“6·18”南昌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出货量猛增,南昌海关提前部署,设立绿色通道,助力海淘货品快速到达消费者手中。

中共江西省委党校第114期县处班开展专题研讨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6月16日,中共江西省委党校第114期县处班全体学员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坚强保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