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发布356项可网上办理事项清单 120个事项可全程网办

来源:江西晨报 编辑:徐子萌 发布: 2020-07-02 08:42
记者了解到,网办分为两种方式:一种是全程网办(一次不跑),企业群众全流程在网上审批,寄送材料或直接通过后领取电子证照,或南昌市行政审批局免费邮寄送达纸质证照,无需跑腿就可办理,共计120项,占比30.

记者从南昌市行政审批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月1日起,南昌全面推行“标准化一次不跑”,对外发布356项可网上办理事项清单。

记者了解到,网办分为两种方式:一种是全程网办(一次不跑),企业群众全流程在网上审批,寄送材料或直接通过后领取电子证照,或南昌市行政审批局免费邮寄送达纸质证照,无需跑腿就可办理,共计120项,占比30.9%;另一种是网上办理(最多跑一次),因受事项重大且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电子材料等电子信息应用不成熟的限制,企业群众通过系统网上提交材料,在线核查后,携带纸质材料原件跑一次现场校验,当场办结。

此外,南昌市正加快“市、县、乡、村四级审批网络体系”建设,力争2021年底前建设完成。届时企业和群众通过微信、支付宝小程序、手机APP、电脑等入口端可随时随地“一次不跑网上办事”,“同城通办、自助秒批、不见面办理、综合许可”等创新便捷化服务将同步推出。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