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开展高考期间餐饮安全保障专项检查

来源:江西晨报 编辑:徐子萌 发布: 2020-07-02 08:36
昨日,南昌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高考期间餐饮安全保障专项检查,提前介入,为南昌全市师生的餐饮安全“护航”。

▲南昌外国语学校的食堂后厨干净整洁。

昨日,南昌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高考期间餐饮安全保障专项检查,提前介入,为南昌全市师生的餐饮安全“护航”。

“今年南昌全市共设置了27个考点,有1485个考场。”昨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食品监督管理处负责人陈军玲介绍道,为确保广大师生考试期间饮食安全,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该局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高考期间餐饮安全保障专项检查。

当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徐云辉带队现场检查了多个高考考点。在位于西湖区桃苑中路的南昌外国语学校考点,检查人员深入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领域进行检查。

记者了解到,在南昌全市27个高考考点中,安排了考场数量最大的是南昌县莲塘一中考点,共设置了102个考场。那么,南昌县市场监管部门将如何为高考师生进行保驾护航呢?

据悉,南昌县成立高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高考工作实施方案和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应急预案。此外,南昌县市场监管局将重点排查高考定点餐饮单位及餐饮服务单位,加强对学校周边食品店、学校食堂、大中型餐饮企业等食品经营单位安全检查,并加强考点周边商店食品质量检查,坚决杜绝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过期霉变、及“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