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二手北汽新能源车 江西国立店保修期内拒保修

来源:南昌广播电视台新闻说报 编辑:徐子萌 发布: 2020-07-02 08:35
北汽新能源江西国立店熊经理称,2016年,“环球”车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在“北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购置了一批新能源汽车,同时双方签订协议,如果这批车辆进行二次转卖,车辆将不再享有8年15万公里的质保期。

购车不限牌,还可享受补贴,种种优惠让新能源汽车备受宠爱。然而优点虽多,弊端也有。电池如何保养,就是令很多新能源车主,十分苦恼的问题。

购买二手新能源车 保修期内难保修

近年来,新能源车行业的发展日益壮大,很多市民买车会选择考虑新能源车。因为它既经济实惠又节能。那么新能源车的心脏就是电池,所以电池的保养就十分重要。今天我们的求助人,他买了一辆二手的新能源车,没开多久便发现电池存在问题。

今年2月份,许先生购买了一辆北汽新能源二手汽车。这辆车最初购买记录是在2016年12月,由一家名叫“环球”的租赁公司所购买。据许先生介绍,这辆车保修期是8年15万公里,但现在只行驶了4年5万公里,车辆的电池就已经出现亏电的现象。

由于车辆仍在保质期内,发现问题后,许先生便去往位于科技大道的北汽新能源江西国立店,要求进行售后服务,但却遭到拒绝。

为何车辆闲置停放,就等同于车辆过保呢?带着疑问,记者陪同求助人许先生,再次来到了北汽新能源江西国立店,进行了解。

北汽新能源江西国立店熊经理:我们三包里面有规定,保修手册里面说了,就是说停放过长、时间过长,因为电车跟油车不一样,过长电瓶会放坏掉。那个是不保的。

北汽新能源江西国立店熊经理,向记者和许先生出示了一份车辆的后台检测数据,数据显示,该车辆在2019年4月11号到2019年7月30号,长达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均处于闲置停放的状态。

北汽新能源江西国立店熊经理表示:由于车辆长期停驶,未按照《用户手册》中对动力电池正确维护使用,造成动力电池损坏,它是不保修的。如果你觉得这个手册有问题,你可以去推翻它,找国家相关文件去推翻它。手册出得来,它肯定是针对所有的用户的。

轻信“朋友”被蒙骗 购置车辆还须谨慎

同时在车辆《用户手册》中,也明确写明:请勿在动力电池电量过低的情况下,停放超过7天。随后,针对许先生二次购买该款新能源汽车的情况,北汽新能源江西国立店熊经理,又说出了另一个无法保修的理由。

北汽新能源江西国立店熊经理:环球当时从北汽,因为他是共享租赁公司,从北汽他们买的时候,就已经规定了这个车子,如果再转卖出去,它是不保修的。

北汽新能源江西国立店熊经理称,2016年,“环球”车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在“北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购置了一批新能源汽车,同时双方签订协议,如果这批车辆进行二次转卖,车辆将不再享有8年15万公里的质保期。但在现场,熊经理并未出具相关书面合同。针对这个协议,许先生现场给出售车辆的那位朋友打了电话。

许先生的朋友:我是卖车的

记者:那你是个人卖还是也是有公司的

许先生的朋友:我们也算是有公司,因为我们有时候是以公司的名义卖,有时候个人卖

记者:你们是哪个公司呢

许先生的朋友:公司我们是江苏的

记者:在南昌有实体店吗

我们没实体店,我们就是承包。

询问后得知,原来这位“卖车的朋友”,其实就是一名中间商,而在当初卖车给许先生时,并没有提供车辆的《保修手册》、《用户手册》,也没有跟许先生说过,“环球”车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跟“北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之间有过一份,转卖不保修的协议。

于此同时,根据“北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制定的车辆质保政策,营运车质保期是1年10万公里,非营运车质保期是3年12万公里,而2016年许先生这辆车是属于营运车,按照规定,早已过保。而记者查询国家汽车“三包法”内,也并未有对于营运新能源汽车的保修做出相关规定。

我们也提醒广大的车主,在购买新能源汽车时,一定要认准正规的4S店,这样才会有售后的保障。如何电视机前的您,有任何的困难,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我们会来到您的身边,为您解决难题。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