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赣州市开展“回头看” 朱来友曾文明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来源:赣州广播电视台 编辑:张国辉 发布: 2020-07-01 10:48
6月30日下午,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赣州市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m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推动全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经省委、省政府批准,江西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赣州市开展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6月30日下午,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赣州市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督察组组长朱来友、副组长龙刚就做好“回头看”工作分别作了讲话,赣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市领导许忠华主持。

朱来友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国之大者”,为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总书记亲自倡议和推动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这一重大改革举措。开展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是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赣鄱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强力抓手,是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绿色底色和成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硬招实招,赣州市和督察组全体同志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性,凝聚开展督察“回头看”的共识共为。

朱来友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既是对赣州市的重大考验,也是摆在这次“回头看”面前的现实考题。督察工作将树立更加科学的督察理念、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灵活的工作方法。在督察理念上,牢牢坚持生态环境保护的战略定力,坚决做到原则不改、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积极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支持服务好“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在督察作风上,强化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去、直奔问题一线、紧盯整改成效,在工作实效上做加法,在程序环节上做减法,杜绝督察自身可能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在实践上,坚持依法依规、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切实把问题查清查深查准,同时坚持边督边改的原则,使一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立改立成。

朱来友指出,这次“回头看”督察对象主要是赣州市委和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并下沉至县(市、区)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重点督察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落实情况,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情况,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问题整改情况,其他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情况等。

朱来友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督察组将拉高纪律标杆,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回头看”工作始终,严格落实督察纪律和工作要求,坚决落实廉政各项规定,坚决维护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形象,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确保此次督察“回头看”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曾文明表示,省委、省政府派出第三环保督察组,进驻赣州开展为期20天的“回头看”工作,这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坚定意志,也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赣州生态环保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全市上下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全力配合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用实际行动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的“环保答卷”。

曾文明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省环保督察“回头看”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督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配合做好环保督察工作,确保省环保督察“回头看”顺利开展;要全力支持配合,各司其职,迅速组建专班,坚决服从安排,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热情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狠抓整改落实,精准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自查自纠,主动整改落实,从严从实督办,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对履行生态环保责任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力,搞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以及不支持、不配合省环保督察“回头看”的,严肃问责,决不姑息。

会上,龙刚还就做好督察配合、边督边改、信息公开、必要保障等提出了要求。

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成员、赣州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相关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政府分管领导以及生态环境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赣州广播电视台)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