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为引领 监狱干部好作风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0-07-01 10:40
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省监狱系统一直实施封闭式管理,众多监狱干部坚守在一线,长时间不能回家,他们的默默付出换来了社会的安宁。让我们走进饶州监狱,看看他们在疫情下,如何以党建为引领,争创“五优”示范监狱。

江西综合新闻广播讯(记者龚小娟)今天是“七一”党的生日,许许多多的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着自己入党时的誓言,对党的承诺。

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省监狱系统一直实施封闭式管理,众多监狱干部坚守在一线,长时间不能回家,他们的默默付出换来了社会的安宁。让我们走进饶州监狱,看看他们在疫情下,如何以党建为引领,争创“五优”示范监狱。

...

饶州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赖华荣为全监民警讲授专题党课

坚持领导带头学习。监狱党委高度重视抓班子带队伍,始终把争创“五优”示范监狱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注重发挥“每周党员学习教育日”制度的重要作用,通过专题党课等形式,促使全体党员民警思想上引起干警高度重视,有力发挥表率作用,从为适应法治社会建设发展的新形势新需求营造良好政治氛围。

...

饶州监狱“每周党员学习教育日”

坚持做好结合文章。监狱坚持把争创“五优”示范监狱与践行“六不准”有机结合,融会贯通,不断注入新的思想活力。机关、基层各党支部组织学习《江西监狱人民警察“六不准”典型案例汇编》,以案说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时刻守住执法底线,依法履行工作职责,做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表率。

...

饶州监狱常态调度会议

坚持强化教育引导。监狱通过常态召开调度会议,要求各单位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取全胜,绝不收兵。坚决执行党委决策部署,按照最新的执勤模式,继续落实好封闭执勤和备勤措施,为封闭执勤民警排忧解难,消除后顾之忧。

...

在高温天气下严格落实好人员、车辆进出管控措施

坚持不因疫情影响常态工作。一方面,扎实做好新犯收押等日常工作。监狱进一步细化方案措施,加大预想预测,从防疫安全、监管安全、教育改造等多个方面考虑工作,确保“收得下、管得住、改造好”。另一方面,稳步推进智慧监狱信息化运用,提出了以“抓组织,强领导;抓责任,定任务;抓关键,强应用;抓实用,破难题;抓试点,再推广;抓协调,强纪律”的 “六抓、六确保”举措来推进“智慧监狱”应用全面、持续深入。

...

新犯收押

...

智慧监狱信息化运用

猜你还想看:

江西将大力发展光伏建筑一体化,推动光伏产业转型升级和协同发展

江西省光伏建筑一体化产业对接会今天在南昌举行,来自光伏行业领域的相关部门、专家学者和企业进行了“产、学、研、商、用”全方位对接合作,进一步推动我省光伏产业链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方向迈进。

新纪元、新征程、新作为!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揭牌成立

6月28日,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成立揭牌仪式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晓军,市长黄喜忠出席。市委副书记严允主持活动。吴伟柱、刘家富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李镇发宣读了《中共南昌市委、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设立南昌市湾里管理局的通知》。

政府怎么干,群众说了算,西湖区“幸福微实事”模式引入老旧小区改造赢得一片喝彩

老旧小区怎么改,居民投票说了算。今年5月以来,南昌市西湖区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将当地成功运行两年多,旨在解决百姓民生问题的“幸福微实事”模式,引入到老旧小区改造过程。尊重民意、顺应民意的工作方式,不仅得到群众的热烈响应与拥护,更是在创新社会治理中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值得全省推广的新模式。

莲花处处见生态,追新逐绿美如画

盛夏时节,中国莲花之乡莲花县荷花绽放,夏花灿烂,蓝天白云映衬着秀美县城,处处风景如画!

江西新余力邀全国美术家描绘脱贫攻坚画卷

今年7月,中国现代国画大师傅抱石家乡江西省新余市将与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西省文联联合主办全国美术家“聚焦脱贫攻坚”写生创作万里行活动。届时,将有50位国内美术名家齐聚新余,在重温傅抱石先生“写生长征”精神的同时,走进农家院落,寻访脱贫故事,展现群众美好生活。

南昌海关迎战“6.18”网购节,设立绿色通道助力海淘更便利

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首个大型网络购物节,今年“6·18”南昌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出货量猛增,南昌海关提前部署,设立绿色通道,助力海淘货品快速到达消费者手中。

中共江西省委党校第114期县处班开展专题研讨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6月16日,中共江西省委党校第114期县处班全体学员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坚强保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南昌、比亚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共同推动“云巴”项目开启南昌交通出行新时代

6月17日,南昌市政府和比亚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准备在南昌高新区共同推进云巴项目规划建设,这意味着南昌城市轨道交通将继地铁、高铁时代之后,加速开启立体化、智能化、电动化的交通出行新时代。

“江西省线下实体店7日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启动

“江西省线下实体店7日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6月17日正式启动,自即日起,消费者在南昌市范围内部分大型商超、品牌连锁店、工厂直营店购物,都可实现无理由退货。

6月17日江西省放飞三只东方白鹳

6月17日,江西省林业局在万年县放飞三只东方白鹳,它们是今年4月1号在万年县高压铁塔上救护的。一次救护3只在本省繁殖的幼小东方白鹳尚属江西省首次。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