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决定于7月1日起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

来源:新华网 发布: 2020-07-01 08:55
此外,央行还下调金融稳定再贷款利率0.5个百分点,调整后,金融稳定再贷款利率为1.75%,金融稳定再贷款(延期期间)利率为3.

记者30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央行决定于7月1日起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

央行决定,下调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调整后,3个月、6个月和1年期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利率分别为1.95%、2.15%和2.25%。再贴现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

此外,央行还下调金融稳定再贷款利率0.5个百分点,调整后,金融稳定再贷款利率为1.75%,金融稳定再贷款(延期期间)利率为3.77%。

猜你还想看:

【6月新规来了】银行不得以断贷为由提高贷款利率

【6月新规来了】银行不得以断贷为由提高贷款利率

财园信贷通再出利好政策 一年期LPR上浮不超过25%执行

为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财园信贷通再出利好政策,对财园信贷通新增及续贷企业的贷款利率,按一年期LPR上浮不超过30%降低为不超过25%执行,预计此项政策将帮助全省中小微企业减少融资成本8400万元。

34.47亿元!江西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及定点医院提供信贷支持

据统计,截至到2月6日,全省银行机构累计向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以及定点医院,提供信贷支持34. 47亿元。纳入省级重点支持企业名录的142户企业中,有20户已成功获得信贷支持,共计11.54亿元。三家地方法人机构累计向11家省级重点企业发放专项贷款。专项再贷款对接的合格贷款是9800万元,贷款利率均不高于3.15%。

MLF利率未动 货币政策操作仍有空间将相机而动

相关数据显示,当日,共有2650亿元MLF和800亿元逆回购到期,这意味着,央行缩量进行MLF续作,但利率并未下调。

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

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是贷款利率体系的组成部分,个人住房贷款定价基准也需从贷款基准利率转换为LPR,以更好地发挥市场作用。

“降息”三部曲有望渐次奏响

 在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实现贷款利率换锚后,适时降低MLF利率以进一步降低实体贷款利率的可能性增大。

10月8日起 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将调整

10月8日起 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将调整

分析人士:推进贷款利率并轨 打破隐性下限

分析人士认为,推进利率并轨有助于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打破贷款利率隐性下限,降低贷款实际利率,未来有望逐步以LPR替代贷款基准利率,这又必然要求LPR机制进一步完善、市场化程度进一步提高。

南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 贷款100万要多付22万元利息

南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 贷款100万要多付22万元利息

今日财经·南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 2018年下半年“钱紧”或持续

今日财经·南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 2018年下半年“钱紧”或持续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