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黄县实名通报2起“好人主义之害”典型案例

来源:廉洁抚州 编辑:徐子萌 发布: 2020-07-01 08:16
通报指出,上述两起典型问题,反映少数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薄,搞人情大于法纪,在原则问题上打哈哈、装糊涂,是典型的“好人主义”,全县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深刻认识“好人主义”的危害,自觉革除“好人主义思想”。

为切实祛除“好人主义之害”,净化思想和环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近日,宜黄县纪委县监委实名通报2起“好人主义之害”典型案例。分别是:

宜黄县凤冈镇附东村村委委员洪乾贵明知不对搞明哲保身“好人主义”问题。2014年至2015年,洪乾贵在任凤冈镇附东村四组组长期间,明知承包本组西关口小山塘的曹某某非本村、本组村民,且与他人填平小山塘非法转让土地、非法建房,仍同意补签延期承包合同,亦未予以阻止和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致使曹某某等人非法获利。2020年1月,凤冈镇纪委给予洪乾贵党内警告处分。

宜黄县棠阴镇泉源村党支部书记黄龙目无法纪搞人情大于法纪“好人主义”问题。2016年至2017年黄龙担任泉源村委会主任期间,在工作用餐中违规提供香烟,合计1896元。黄龙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0年5月,县纪委给予黄龙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其个人承担该1896元。

通报指出,上述两起典型问题,反映少数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薄,搞人情大于法纪,在原则问题上打哈哈、装糊涂,是典型的“好人主义”,全县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深刻认识“好人主义”的危害,自觉革除“好人主义思想”。

通报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围绕“好人主义之害”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政治责任,广泛开展大讨论,深刻揭示“好人主义”是腐朽思想文化的遗风,表面上是你好我好,实质是不讲政治、不讲党性、不讲法纪的本质,坚决整治“好人主义”,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更新理念,依法依规履职、勇于担当作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五型“好人主义”22种表现,坚决查处无视原则和法纪,把个人利益凌驾于党和人民事业之上的“好人主义”;要加强对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监督检查,对活动搞形式、走过场、效果差的,严肃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宜黄县纪委县监委)

猜你还想看:

宜黄:“土地日”宣传活动有声有色

连日来,宜黄县自然资源局围绕“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主题,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宜黄:传统“老味道”迎端午

宜黄:传统“老味道”迎端午

宜黄:传统“老味道”迎端午

宜黄:传统“老味道”迎端午

宜黄开展基干民兵应急救护和防溺水教育培训

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向自己家人、朋友普及应急防护和防溺水知识,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暖新闻·江西2020】宜黄师生踊跃捐款救助“骨癌女孩”

活动一经发起,立即得到了全县各学校的积极响应,广大师生你5元我10元,点点爱心,汇聚成河,无私助人,温暖真情。截至6月15日,共募捐善款104988.09元。

宜黄烟草专卖局开展打击非法收购卷烟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卷烟市场经营秩序,近日,宜黄县烟草专卖局开展打击非法收购卷烟专项行动。

张鸿星深入宜黄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张鸿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一鼓作气、尽锐出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奋力开创“四个宜黄”建设崭新局面

“我们要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主动向‘好人主义’亮剑,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在全县上下营造想干事、敢担当的浓厚氛围,为精心打造‘四个宜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宜黄凤冈:文明健康进社区

活动现场,邀请了陈氏太极拳传人在现场传授太极文化,并通过个人展示、老师指导、集体听说等方式开展现场指导教学。现场群众热情高涨,学习认真,动作到位,十分投入。

脱了贫如何稳得往?看宜黄如何祛“穷”疾 “造血”

荣前村曾是“十三五”贫困村,在社会各界的帮助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于2018年实现贫困村摘帽,2019年所有贫困户顺利脱贫。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