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9周年 江西省监狱局举行“信仰的力量”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陶望平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06-30 19:49
6名监狱干警优秀代表从不同的角度,生动地介绍了他们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党的宗旨、坚守入警初心的感人事迹。

致敬新时代江西监狱人

致敬新时代江西监狱人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陶望平)6月30日上午,江西省监狱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信仰的力量”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举行。6名监狱干警优秀代表从不同的角度,生动地介绍了他们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党的宗旨、坚守入警初心的感人事迹。

江西省监狱管理局举行监狱系统“信仰的力量”先进事迹报告会

江西省监狱管理局举行监狱系统“信仰的力量”先进事迹报告会

江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党委书记、所长吴建忠作报告时说,在三所学校三开全国先河的基础上,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相继成立VR教育中心、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中心和网络教育中心,设置了狱内罪犯社会艺术类等级考试考点,建立了生活技能培训、文化创意实训、生产管理型人才培训和继续教育实训四大基地,目前正在积极申办启明技工学校,致力于将其打造成全国监狱系统罪犯技工教育的示范学校。

为了在3个月内上线“罪犯一卡通”系统,白天,赣州监狱的吕明到各个监区、科室了解业务流程、收集需求,晚上就加班写代码,研究技术难点。“办公室里放着一张行军床,有时我通宵不回家,累了就稍微躺一会。”吕明分享说,90天日夜攻坚,系统成功上线,一张小小的卡片就实现了罪犯购物、资金管理等各种功能,民警们再也不用手动统计、跑腿审批。

江西省监狱管理局驻神泉村第一书记张春才在分享驻村扶贫故事

江西省监狱管理局驻神泉村第一书记张春才在分享驻村扶贫故事

江西省赣西监狱副监狱长张春才扎根省监狱管理局帮扶的神泉村5年,带领村民大力发展种养业,山坡上种黄金梨,山坡下种红心蜜柚,蜜柚下养殖麻鸡。通过大力发展产业,神泉村村民人均年收入从2015年的4000元增长到了2019年的8000多元,村集体收入也从当初的0元猛增到2019年的22万多元,神泉村于2018年实现了整村脱贫,一跃从贫困村翻身成为了乡里的富裕村。

来自江西省女子监狱的晏玉红作为省监狱管理局援鄂工作队队员代表,向大家讲述了那个“不是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的故事。

在方舱医院,最害怕的,是身体出现突发状况。“有一次上班忙碌了三个多小时后,我突然感到头痛、胸闷、喘不上气,心脏就像要蹦出来一样,一秒钟都要支撑不住了。值班医生发现了异常,建议我立即出舱。”晏玉红当时就在想,此时,离交接班还有两个多小时,如果我出舱,现场只剩下一个刚参加工作的小姑娘,监管安全怎能保证?

于是,晏玉红暗暗给自己加油打气:没事的,坚持就是胜利!晏玉红坐在值班室,抱着那台空气消毒机大口大口喘息,半小时后,才感觉自己又活过来了。这一切,让晏玉红深深地体会到,这不是演习,而是一场直面生死的考验!

江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兼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品韬表示,监狱系统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首位意识,如今监狱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监管安全压力巨大,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职工要保持清醒头脑、正确判断形势,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以“不获全胜不收兵”的担当,全力以赴打赢这场艰苦卓绝的“战争”。

猜你还想看:

全国16省联动直播!江西扶贫干部通过“区块链云直播”带货

5月27日上午11:00,由全国16省主流新媒体平台联合发起的《“2020 我们一起拼”全国两会特别报道》进行了第三场云直播,来自江西、湖北、广西、黑龙江、甘肃、贵州6个省的7位大咖云集,通过云直播的方式畅聊“一起·小康”话题。

2020-05-27

扶贫花赠女英雄 江西靖安为“疫”线女性送上特殊节日礼物

“一个多月来坚守抗疫一线,你们辛苦了,祝你们像花朵一样美丽,朝气蓬勃!”3月6日,“三八”妇女节前夕,江西靖安县总工会把开得正盛的鲜花送到全县抗疫一线女性职工手中。

2020-03-07

优先支持扶贫项目 江西加强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应对疫情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江西加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管理,优先支持因疫情防控而影响脱贫攻坚任务完成的扶贫项目。

2020-03-04

群众线上下单干部线下配送 江西靖安暖心促销扶贫产品

椪柑、甘蔗的订单来了,送货咋办?靖安县双溪镇的防疫干部很快组成数支骑行小分队,骑着电动车,将订购农产品送到各社区、小区的体温测量点,再由点上的执勤干部送到下单群众家门。

2020-02-24

【高铁时代看赣州】赣州五云“飘”走贫困乌云 技术带动产业扶贫

  12月28日,“高铁时代看赣州”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主题采访团走进赣县区五云镇五云村,了解该镇蔬菜产业的发展情况与产业扶贫情况。

2019-12-29

【第六个国家扶贫日H5特别策划】幸福在路上

江西脱贫攻坚人物志

2019-10-17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