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两大最新金融支持政策解读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刘起福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06-30 16:04
目前,江西已经完成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申报工作,涉及辖内法人金融机构26家,贷款本金9.41亿元,预计可向人民银行申请零利率的政策性资金3.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刘起福 肖檬)400亿中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4000亿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近期,人民银行出台了两大金融支持政策,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企业具体如何享受这两个政策工具?6月30日,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副行长陈锋在新闻发布会上做了最新解读。

6月30日新闻发布会

400亿元支持中小微企业贷款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

只要是2020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到期的普惠小微贷款,都可以向贷款银行提出申请延期还本付息。

企业需要根据贷款情况向贷款银行提出延期还本付息申请,银行根据“应延尽延”原则为企业办理。

企业还本和付息日期最长可延至2021年3月31日,免收罚息。对于实施延期还本付息的贷款,不会影响企业的征信记录。

人民银行提供400亿元再贷款资金,向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地方法人银行提供激励,激励资金约为地方法人银行延期贷款本金的1%。

4000亿元支持小微企业信用贷款

针对小微企业缺乏抵押担保的痛点,人民银行激励地方法人银行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创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

人民银行提供4000亿元再贷款资金,按地方法人银行为小微企业实际发放信用贷款本金的40%提供优惠资金,期限1年。

地方法人银行需要在2020年3月1日至12月31日新发放的期限不少于6个月的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惠及的普惠小微企业要承诺保持就业岗位基本稳定。

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副行长陈锋介绍,这两项政策工具是前期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5000亿元支持复工复产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等政策的延续。目的在于缓解小微企业年内还本付息压力,引导银行机构加大信用贷款的投放。

目前,江西已经完成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申报工作,涉及辖内法人金融机构26家,贷款本金9.41亿元,预计可向人民银行申请零利率的政策性资金3.76亿元,惠及各类市场主体4000余户。

陈锋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指导银行机构加大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和信用贷款发放,力争进一步扩面增量,享受到更多的政策激励。

猜你还想看:

赣州国际陆港进口汽车突破千辆大关

6月28日,赣州国际陆港汽车进口突破千辆大关,达到国家平行汽车进口试点数量要求,标志着赣州国际陆港进口汽车业务逐渐实现规模化、常态化。

2020-06-29

完工率98.8% 江西推动农村危房改造扫尾

江西加快推动农村危房改造扫尾。截至6月上旬,江西省四类对象危房改造已开工5150户,开工率为100%;已完工5087户,完工率为98.8%。其中,80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完工,竣工率为100%。

2020-06-29

上饶余干县原县长黄胜富涉嫌受贿被公诉

经审查,认定黄胜富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十二名行贿人员1200余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20-06-29

有奖征集!“你笑起来真好看——我们村的脱贫故事”微视频征集活动启动

  为讲好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江西故事,反映脱贫攻坚给老区人民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6月28日,江西启动“你笑起来真好看——我们村的脱贫故事”微视频有奖征集活动。本次活动由江西省委网信办、江西省扶贫办、江西广播电视台主办,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快手承办。

2020-06-29

一枚印章管审批 南昌经开区行政审批局揭牌成立

  6月29日,南昌经开区行政审批局揭牌成立,标志着该区“放管服”改革进入了“一枚印章管审批”的崭新时代。

2020-06-29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