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疫情防控和高温雷电双重挑战 江西积极备战高考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徐子萌 发布: 2020-06-30 08:49
萍乡市提出,今年高考组考工作必须做到“七个切实”,即切实深化考试面临风险的认识,切实健全完善有关制度机制,切实抓牢考务各环节防疫防控,切实做好安全公平有关工作,切实选聘、培训好考试工作队伍,切实细化落实应急预案,切实做好考生的保障服务工作。

2020年高考即将来临。为做好特殊时期的特别高考,我省各地各部门加强组织协调、细化工作举措,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力做好迎考准备工作。

在日前召开的省高招委有关成员单位联席会议上,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今年高考面临疫情防控和高温雷电等极端天气的严峻挑战,压力更大、困难更多、任务更重。根据要求,高考期间,我省将成立高考应急指挥小组,省高招委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集中在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联合办公,进行网上巡查,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努力实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当前,各地各部门紧扣完善制度机制、落实防疫措施、严格安全保密、细化应急预案、严肃考风考纪、保障信息安全、做好指导服务等,全力备考。

做好疫情防控,是确保“健康高考”的前提。我省要求考生从6月23日开始,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在校生如实上报所在学校,非在校生上报所在县(区)招生考试机构,确保开考前身体状况良好。新余市明确,从7月1日起组织所有考生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其中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余考生须检测2次。萍乡市提出,今年高考组考工作必须做到“七个切实”,即切实深化考试面临风险的认识,切实健全完善有关制度机制,切实抓牢考务各环节防疫防控,切实做好安全公平有关工作,切实选聘、培训好考试工作队伍,切实细化落实应急预案,切实做好考生的保障服务工作。

高考涉及方方面面,必须协同配合。6月25日、26日,上饶中学举行2020年高考仿真考试,做好入场测温、安检、突发事件处理等全过程预演,让广大考生真实体验考场氛围、熟悉考试流程、明确考场要求。为确保考试期间供电安全,国网南丰县供电分公司日前组织用电检查人员对辖区考点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并整改用电设备安全隐患,协助学校完善应急预案,做到全过程服务。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石城县市场监管局会同县商务局、农业农村局、城管局等部门组成市场防控工作小组,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单位食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等进行全面排查。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