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海里主沉浮,角逐中定乾坤 ——走进瑞昌六小第四届《我爱经典》诗词大会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周丹琴 发布: 2020-06-28 09:07
“怀感恩之心,做儒雅之人”,这是瑞昌六小的重要育人目标,《我爱经典》特色课程是校园文化品牌,学校举办的诗词大会已经走过了三个春秋,在广大师生中以及社会上引发了热烈反响。营造书香校园,向经典诗词致敬!本次六小诗词大会把校园文化建设推向一个新高度,在师生中再次掀起诗词学习的的热潮。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悠悠中华,浩浩文化;经典诗词,字字珠玑!

6月23日上午,瑞昌六小举行了第四届《我爱经典》诗词大会。在六小诗词大会花开四季的舞台上,我们迎来了一群诗词小达人,一场诗词的狂欢在学生大合唱《读唐诗》中拉开了帷幕。

微信图片_20200624000233

“怀感恩之心,做儒雅之人”,这是瑞昌六小的重要育人目标,《我爱经典》特色课程是校园文化品牌,学校举办的诗词大会已经走过了三个春秋,在广大师生中以及社会上引发了热烈反响。

本次诗词大会主要依照“江西少年诗词大会”的模式,活动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大环节。参赛对象为三、四、五年级的学生,经过层层选拔,125名选手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共50道题,每题一分,由主持人念题。学生在答题卡上作答完毕,语文老师现场阅卷评分。按年级合理分配名额,最终12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下一轮决赛。

决赛采用总积分制,分为三轮:第一轮“四人飞花令”,第二轮“寻诗藏词”,第三轮“图画线索题”。每轮分三组进行,合计所有选手总得分,根据总得分决定名次。

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平日的熏陶和积累,成就了今日的激扬与风华。几轮相拼,胜者不骄,败者不馁,最终,朱中用、冯喆和温振轩三位同学分别斩获冠、亚、季军。“三军赛场尽开颜”,奇妙的诗词之旅让他们收获了无上荣光。

微信图片_20200624000244

营造书香校园,向经典诗词致敬!本次六小诗词大会把校园文化建设推向一个新高度,在师生中再次掀起诗词学习的的热潮。(图文由瑞昌六小提供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