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确保2020届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9月1日前达到70%

来源:江西晨报 编辑:徐子萌 发布: 2020-06-28 08:47
“此次高校双选会活动旨在将近期出台的南昌‘人才10条’相关政策送进校园的同时,为大学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尤其是借岗位留住人才在南昌就业、创业。”

日前,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通过拓宽就业渠道、加大创业扶持力度等举措,确保我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在9月1日前达到70%。

省直相关单位新增4万个就业岗位

据了解,今年我省高校毕业人数再创新高,达到32.3万人。受疫情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为此,省直相关单位进一步挖掘用人潜力,加大岗位开发力度,在此前已明确落实岗位数量的基础上,再提供4万个新增就业岗位。

根据《意见》安排,4万个新增就业岗位中,我省公务员和选调生等计划招录2000人;省级重大重点项目计划招录1000人;科研助理就业项目计划招录500人;除省属国企外,各类工业企业计划招录8000人;加强基层公安建设,计划招录2000人;民政系统和社会组织等计划招录500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计划招录3000人;除国家就业项目、教育和卫健委计划人数外,其他各类事业单位计划招录4000人;全省交通运输计划招录1500人;全省水利系统计划招录1500人;全省农业系统计划招录1500人;全省医疗卫生系统计划招录5000人;省属国企及中央驻赣企业计划招录5000人;基层就业扶贫公共服务专岗计划招录3000人;各级税务系统计划招录500人;全省金融系统计划招录1000人。

6月底前,需要招考的岗位将统一汇总到省教育厅,并在毕业生离校前向社会公布;不需要招考的岗位也将汇总到省教育厅,通过网络形式直接与毕业生进行智能匹配。

高校毕业生留赣就业可申请公租房

对异地来赣或本省跨地区有效参加人才交流活动的毕业生,由当地政府给予一定的差旅补助;对与我省非公企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和归国留学人员,按月给予相应的工作津贴。

落实在赣就业住房保障,实施实物保障或货币补贴两种保障方式。高校毕业生留赣就业可以向当地住房保障部门申请公租房,各市县根据当地住房保障实际需求情况,进一步推进实施公租房货币化补贴制度,提高补贴标准,扩大受益范围。

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获奖项目落地江西

重点支持我省举办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设立专项资金引导参赛项目在赣落地;对获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以上奖项,并在江西登记注册经营1年以上的创业项目,每个项目给予20万元资助。

《意见》提出,加大创业政策支持力度,对具有博士学位、正高专业技术职称、高级技师职业资格人员创办的小微企业,申请100万元以内创业担保贷款,原则上免除担保、反担保手续,同时将大专以上学历的高校毕业生最高贷款额度由原来的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对在校或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在赣初次创办小微企业,在企业正常经营3年内,由当地财政给予实缴社保费和税费等额资助扶持,对企业运营中所产生的房租、水电费用,按照每年度实际缴纳费用的60%予以返还。

7月25日前各级事业单位完成招考笔试

《意见》提出,7月5日前,各设区市、省直各单位发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公告;7月25日前,各设区市及省直单位完成各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8月25日前,完成公开招聘面试、体检等各项工作并公布结果。

《意见》还提出,7月10日前,我省各设区市和辖区内高校联合完成一场现场招聘会,组织辖区内高校毕业生参加。省教育厅还将通过“江西微就业”平台组织网络智能化招聘,为毕业生进行精准匹配。

◎相关新闻

南昌昨启动“人才10条”进校园暨2020年高校双选会活动

654家用人单位携1.9万余个岗位现场纳贤

▲南昌“人才10条”进校园暨2020年高校双选会现场

晨报讯(记者 兰春 文/图) 昨日,南昌“人才10条”进校园暨2020年高校双选会启动仪式在南昌大学举行,654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贤纳士,共提供1.9万余个招聘岗位,吸引7000余名大学生入场求职。

年终奖、高温补贴、双休……在昨日的南昌“人才10条”进校园暨2020年高校双选会活动现场,用人单位为招揽人才纷纷打出“福利牌”。“此次高校双选会不仅让我们大学生深入了解了南昌‘人才10条’,还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就业平台,让我们不出校门就可以接触到来自南昌的优秀企业,从而找到心仪的工作。”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小傅同学告诉记者,她是江西吉安人,南昌“人才10条”的出台正当时,落户有奖励、就业有补贴、创业有扶持、购房有实惠等强有力的举措,更加坚定了她留在南昌就业的决心。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南昌大学主会场线上统一调度,在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制造学院、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等五个分会场同时举办、同频联动、同步推进,为大学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活动当日共有654家用人单位入场招聘,共提供招聘岗位19075个,吸引7000余名大学生入场求职。

“此次高校双选会活动旨在将近期出台的南昌‘人才10条’相关政策送进校园的同时,为大学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尤其是借岗位留住人才在南昌就业、创业。”南昌市人社局就业处处长刘晓峰表示,该局将以南昌“人才10条”出台为契机,继续搜集更多就业岗位,进一步做好就业服务的对接工作,并及时兑现针对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扶持政策,为有意在南昌就业、创业的大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更多的渠道。

记者注意到,活动现场除了“送岗位”,还“送政策”“送指导”。会场专门设置了人才新政、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服务区,工作人员除了现场提供咨询服务,还向大学毕业生发放人才政策和就业创业政策手册,方便毕业生们更好地了解相关政策。

猜你还想看:

玩具车钉刺入颅内3厘米 2岁男童险丧命

6月21日晚,江西省丰城市的一名2岁男童摔倒,不慎被玩具车钉刺入额头,在当地医院就诊后,又被紧急送往江西省儿童医院神经外科。当班医生给予查体及CT检查等,并紧急安排手术。

震惊!十岁男童膀胱惊现1.5米电线

5月下旬,江西抚州十岁男童豆豆(化名)出现尿痛,血尿好几天。在当地医院治疗,CT检查提示大量“膀胱异物”,并且白细胞居高不下。

江西2020年度考录公务员时间确定 8月22日笔试

  江西省2020年度考录公务员招考时间为7月1日至8日网上报名,8月22日公共科目笔试,10月份面试。

江西生猪产能恢复八成以上

江西生猪产能恢复八成以上

江西新增一例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江西新增一例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2020年6月26日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0年6月26日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江西新增一例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江西新增一例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江西“三支一扶”网报时间确定 这些人员不可报名

  2020年江西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28日至7月2日,身份信息已录入全国“三支一扶”工作管理信息系统的人员和经省“三支一扶”办批复取得过“三支一扶”资格的人员,不能再报名参加“三支一扶”招募考试。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江西开展“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江西开展“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江西新增一例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江西新增一例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