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电网迎峰度夏工程进入投产高峰期

来源:江西晨报 发布: 2020-06-25 08:39
受经济增长和高温天气影响,我省今年电网统调最高负荷快速增长。据预测,2020年度夏期间,江西电网最大统调负荷将达到2500万千瓦。

6月20日~21日,国网江西电力220千伏大仙I线破口接入天工变电站、500千伏进贤变电站220千伏新增母联开关、赣州石城金坑22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吉安遂川雩田22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共4项度夏工程密集投运,标志着江西电网迎峰度夏工程进入投产高峰期,助力电网迎峰度夏。

受经济增长和高温天气影响,我省今年电网统调最高负荷快速增长。据预测,2020年度夏期间,江西电网最大统调负荷将达到2500万千瓦。为此,国网江西电力加快电网建设,赶在度夏前有计划、有层次投运一批主网变电站及线路工程,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社会用电需求。2020年,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计划投产迎峰度夏主网工程26项,共计投产变电容量5620兆伏安,线路990.57千米。记者了解到,目前国网江西电力已投运工程13项,预计将在7月下旬完成所有迎峰度夏主网工程的建设任务。

猜你还想看:

江西电网全力备战迎峰度夏

江西电网全力备战迎峰度夏

攻坚克难 江西重大电网工程建设跑出“加速度”

阳春三月,赣鄱大地,安静了一段时间的各电网工程施工点,逐步又恢复了昔日的人头攒动,江西电网的建设从“启动键”切换成了“快进键”……

国庆节期间江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国庆节期间江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江西电力变迁:70年征程 70年辉煌

今年,江西电网建设投资额连续第4年超过百亿元。强劲电力支撑着江西发展增速连续4年居全国第一方阵。

江西统调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江西统调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江西电网首次安装特高压避雷器

  4月18日,首条过境江西的特高压输电线路——四川宜宾至浙江金华±800千伏特高压输电线路开始一年一度的停电检修,在夏季用电高峰前,提前进行全面“体检”,并首次安装10副避雷器,提升线路防雷击能力,确保线路安全平稳运行。

江西未来三年有望解决用电短缺问题

江西未来三年有望解决用电短缺问题

江西用电负荷四创历史新高 今晚启动执行有序用电方案(图)

  江西用电负荷三天内已四创历史新高,30日上午11时已达2230万千瓦,比夏天负荷最高值多出124万千瓦!

挺起江西崛起的脊梁——记改革开放40年江西电网变迁

电网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脉搏,经济要发展,电力要先行。改革开放40年,江西电网规模不断壮大,联网范围不断扩大,电压等级不断提高,电网技术不断更新,用电质量不断提高,有力地支撑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挺起了江西崛起的脊梁。

江西首座220千伏装配式智能变电站投运

  9月6日,江西电网稍江220千伏新建变电站工程建成投运,工程主控室一改传统现浇模式、采用钢结构构件装配而成,是该省首座220千伏装配式智能变电站。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