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期间南昌文旅大餐任您点 线上线下活动应有尽有

来源:江西晨报 编辑:谢淑荣 发布: 2020-06-24 08:35
今年端午,许多南昌市民出于安全考虑,取消去外地游玩的计划,选择就近在南昌市内畅游。

今年端午,许多南昌市民出于安全考虑,取消去外地游玩的计划,选择就近在南昌市内畅游。为此,南昌市在端午假期推出一系列文旅活动,其中八一起义纪念馆、八大山人纪念馆、南昌市图书馆、南昌市文化馆、南昌市博物馆等展馆将在线上线下推出一系列活动,包括非遗、绘画、雕刻、陶瓷等各种展览以及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线上活动等,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氛围。

记者了解到,八大山人纪念馆明日(6月25日)将推出“端午节主题活动专家导览看八大”活动,届时,八大山人纪念馆副馆长将带领游客走进八大山人纪念馆,通过游览讲解,让游客领略八大山人纪念馆的独特魅力。八大山人纪念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活动将以直播的方式呈现,活动的具体内容以及确切的直播时间稍后将予以通知。

端午期间,南昌市各博物馆、文化馆也将忙碌起来。今日,南昌市博物馆推出“‘粽’享邻里情,情聚张家山社区”活动,旨在体验粽味飘香的邻里生活,感受其乐融融的邻里情。27日,南昌市文化馆将开展“我是小小传承人”端午节专题活动。

体验完各大展馆推出的线下活动,不妨静下心来阅读一本好书。明日,南昌市图书馆将在线上(钉钉平台)举行阅读分享会,让读者足不出户也能智慧阅读,并通过网络视频与其他读者分享、交流读书心得。

另据了解,“一路芳华——2020年江西省美协女美术家邀请展”已于22日在南昌美术馆开展,该展览将一直持续到7月5日。

◎相关新闻

文艺汇演、民俗体验

南昌市文化馆昨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迎端午

▲社区居民表演舞蹈《祝福祖国》。

▲社区居民正在制作团扇。本文图片由南昌市文化馆提供

晨报讯(胡尹川 首席记者 万雪) 为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昨日,南昌市文化馆精心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文化活动。

当日上午,南昌市文化馆组织30余名少年儿童走进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围绕端午佳节开展了一场趣味剪纸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下午,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在南昌市文化馆一楼举行,演员大多数来自西湖区桃花镇国贸阳光社区。演出在舞蹈《沂蒙颂》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儿童独唱《走向春天》,舞蹈《你是我的草原》《木兰扇》《桃花谣》《祝福祖国》,南昌清音《今日犹闻翰墨香》,快板《扫黄打非筑牢墙》,气功舞蹈《你我约定》等节目轮番上演,让观众目不暇接。本次汇演在歌伴舞《祖国在我心中》中圆满结束。

在南昌市文化馆朝阳展厅,国贸阳光社区的居民在专业老师和文化志愿者的带领下,纷纷打开文化馆为大家准备好的手绘团扇礼盒。大家坐在一块儿,其乐融融地编蛋袋、绘团扇,尽情享受民俗体验活动带来的快乐。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