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芳家家具涉嫌虚假宣传 律师:提供不了材质证明要全额退款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良保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06-23 15:24
  “老板跟我们说是核桃楸,却拿不出材质证明,我们要求退货时却要扣除20%的手续费。”近日,南昌市民董女士向记者反映其在芳芳家家具店遭遇维权难。律师表示,家具店提供不了材质证明就必须全额退款。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良保)“老板跟我们说是核桃楸,却拿不出材质证明,我们要求退货时却要扣除20%的手续费。”近日,南昌市民董女士向记者反映其在芳芳家家具店遭遇维权难。律师表示,家具店提供不了材质证明就必须全额退款。

微信图片_20200624151927

董女士介绍,今年5月15日,她在位于南昌市九龙湖的芳芳家家具店看中一套家具,价值5万多元,打完折后3.5万元。“当时销售员告诉我们是核桃楸材质,所以价格不菲。”

家具到家后,董女士一家人也是满怀欣喜。然而,一次偶然的上网查询,让他们再也高兴不起来。“芳芳家的官网上注明,我买的家具是橡胶木材质。橡胶木与核桃楸材质不同,价格也不同。”董女士气愤地说。

微信图片_20200624151642

徐时钟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表示,消费者可以退货

随后,董女士找到芳芳家的老板徐时钟交涉,徐时钟表示是网上标注有误,董女士买的家具确定是核桃楸材质,但徐时钟却始终拿不出材质的证明材料。

董女士要求退货并拿回货款,但徐时钟不同意。“经过几个来回沟通,老板同意退款,但又说必须扣除20%的手续费。”董女士说,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关规定,芳芳家具涉嫌虚假宣传卖假货。“我们没有要求他们三倍赔偿,只希望全额退款即可,他却要求我们付20%的手续费,太不合理了吧。”

微信图片_20200624151649

家具售卖官网上标注材质为橡胶木

6月18日,记者陪同董女士来到位于西站大街的芳芳家家具店了解情况。

记者向店内2名工作人员询问,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事情经过,也联系不上老板。董女士和记者反复拨打徐时钟的电话,徐时钟没有接听。记者留下手机号码,希望工作人员转给徐时钟。

记者发稿前,董女士反映,徐时钟已微信联系她,表示可以把手续费从20%降到15%,退款要2个月后到账。

针对董女士的维权情况,北京中银(南昌)律师事务所桂松华律师称,芳芳家不能出具家具材质证明,违反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如果家具材质不符合销售时所约定的条件,那么就存在消费欺诈,卖家不仅要承担违约损害赔偿,甚至还要承担惩罚性违约赔偿。

“在消费者要求退款时,芳芳家要求扣除20%费用是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如果商家无法提供家具材质证明,就必须全款退还。”桂松华律师表示。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